快訊

柯文哲在旁邊!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用餐一半倒下」 緊急送醫治療

黃嘉千婚變陷羅生門!郎祖筠不忍了揭證據在這裡:隱忍不發

新冠病毒題來襲、圖表多「恐現爭議題」 111分科測驗生物科試題與解答一次看

蕭翠玲接金管會副主委 先生是陳明通

國安局局長陳明通(左二)與將接任金管會副主委的蕭翠玲(右二)。圖/翻攝自四年級部落格1979台大政治系
國安局局長陳明通(左二)與將接任金管會副主委的蕭翠玲(右二)。圖/翻攝自四年級部落格1979台大政治系

金管會前政務副主委許永欽因為生涯規劃請辭,行政院今宣布,金管會政務副主委由現任中央銀行業務局局長蕭翠玲接任。比較引人矚目的是,蕭翠玲之夫為國安局局長陳明通,加上蕭翠玲原定是明年屆齡退休,接任金管會政務副主委後,將無退職年齡或服務年資的限制。

蕭翠玲擔任央行業務局長剛滿一年,主管金融調節、金融機構流動性的查核,金融機構牌告利率通報、銀行對證券金融公司及證券商資金融通管理、金融支付系統的管理及跨行支付清算業務的辦理,還有最近最受外界關注的選擇性信用管制的辦理。

陳明通是台大國發所教授,2000年時蔡總統擔任陸委會主委時,陳明通是副主委,並曾經在2007年,以及2016年兩度擔任陸委會主委,被認為能精準判讀兩岸情勢。蕭翠玲本來明年就要屆齡,但接任金管會政務副主委後,無退職年齡或服務年資的限制。

央行官員轉任金管會十分罕見,蕭翠玲轉任金管會政務副主委,應可在金融檢查、金融監督及管理上發揮,銜接央行不動產選擇性信用管制的工作,執行健全房市任務、穩定金融秩序。

蕭翠玲為國立台灣大學商學系畢業、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碩士,曾擔任中央銀行金融業務檢查處處長、中央銀行業務局副局長、中央銀行業務局襄理、中央銀行業務局調撥科科長、中央銀行業務局存款科科長等職務。

陳明通 信用 陸委會

延伸閱讀

央行業務局長接金管會副主委 她丈夫是國安局局長

行政院發表 蕭翠玲接任金管會政務副主委

保險業年報揭露將提早

港商吸收海軍退役軍官當共諜 陸委會:將強化保防作為

相關新聞

選前最大整軍 全國檢察長換血

法務部昨天公告全國檢察長人事案,常務次長張斗輝獲派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接任廉政署長,大動作偵辦興達電...

陳時中遭爆飲宴案 朱立倫:民進黨應按薛香川標準檢視

衛福部長陳時中遭爆去年6月疑似出入有女陪侍場合飲酒唱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感嘆,若陳是國民黨執政時期閣員,早就已經下台...

整理包/盤點歷年政壇「論文門」!他被通緝、她丟了碩士還挨告 唯獨他安全下莊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過去在中華大學和台大國發所發表的兩篇碩士論文,遭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涉嫌抄襲,林智堅今(6日)已委任律師楊隆源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每逢選舉政壇總會有人陷入「論文門」風波,從地方民代到總統都有,有人得以安全下莊,也有人不僅丟了學位還惹上官司。

挺賴清德選總統? 陳建仁:黨提名都支持

前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底申請加入民進黨,被視為二○二四年英系「活棋」。陳建仁前天證實,副總統賴清德曾致電他關心入黨之事,但陳...

任警政署長近5年 陳家欽突提退休申請

任期近五年的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天傳出申請提前退休,報告已送內政部,引發警界和政壇議論。據了解,陳家欽辭意甚堅,他昨晚未接電...

解密新聞/美司法部檔案揭露 華府2公關助台美外交

民進黨常宣傳台美關係穩健,其實很多事情是我國政府付錢給華府政治公關,透過公關協助。根據美國司法部外國代理人登記檔案,蔡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