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将就大麦关税案将中国诉至WTO,外交部回应

澳将就大麦关税案将中国诉至WTO,外交部回应
2020年12月16日 17:09 新浪网 作者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对于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表示将于16日晚就中国决定对澳大麦征收高额关税一事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上诉,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关于中澳之间的贸易个案,我和我的同事已经多次阐明中方的原则立场,具体情况请向中方主管部门了解。

  汪文斌说:“我想强调的是,澳大利亚政府应当认真对待中方关切,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针对中国企业的歧视性的做法。”

  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大麦供应国,对华出口占澳大利亚大麦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2018年11月19日和12月21日,商务部应中国国内产业申请,决定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发起反倾销调查和反补贴调查。今年5月18日,商务部公布了对调查的最终裁定,将自5月19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根据裁定,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存在倾销和补贴,中国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和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故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其中,反倾销税率为73.6%,反补贴税率为6.9%,征收期限为5年。

  商务部部长钟山曾就此事回应说,中国对澳大利亚进口大麦启动反倾销反补贴的调查,是我国依法采取的贸易措施。“中国对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慎重的,是克制的。中国与澳大利亚建交以来,中国对澳大利亚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只有这一起,而同期澳大利亚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案多达100起,而且在今年疫情蔓延背景下就发起了3起。”钟山呼吁WTO成员国团结抗疫,慎用贸易救济措施。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WTO澳大利亚关税
权利保护声明页/Notice to Right Holders 我要反馈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