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流教室|古巨基+Edan新歌7大取景地!紅白磚格快餐店/機舖/碼頭

撰文:西米Lu
出版:更新:

【飄流教室】古巨基與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重新演繹經典作品《飄流教室》,昨日(22日)推出的歌曲MV中,為了重現「那些年」的復刻經典回憶,Edan與女主角許恩怡(Natalie)走訪香港多處實境拍攝,除了有買少見少的機舖,還有開業近40年的港式快餐店和唱片舖,各位「爵屎」如果有興趣打卡,即刻睇《飄流教室》7大取景地!

古巨基+Edan新歌《飄流教室》7大取景地!紅白磚格快餐店/旺角CD舖/港島區碼頭

飄流教室取景地【1】威威店唱片公司

《飄流教室》MV其中一幕講述Edan被Natalie帶到CD舖,為的就是參加偶像古巨基舉行的新碟簽名會。在踏入串流音樂平台流行的年代,實體CD舖愈來愈少,用作MV取景地的CD舖就是位於旺角女人街的威威店,開業近40年,主要售賣流行及古典音樂唱片、黑膠碟等。

😆好食玩飛Instagram官方帳號開咗啦!請Follow我哋:https://bit.ly/38tlS4l

【1】威威店唱片公司
地址:旺角通菜街49號地下

飄流教室取景地【2】新泉快餐店

MY劇情講述Edan與Natalie離開唱片舖後,到了一間港式快餐店醫肚。位於大角咀的新泉快餐店開業超過30年,極具標誌性的紅白格仔磚牆充滿復古感,小店的招牌生炸雞髀更被不少食客大讚皮薄夠脆,而且肉厚多汁,高峰期可以日賣100隻!

【2】新泉快餐店
地址:大角咀必發道7號

飄流教室取景地【3】Alvy's

MV其中一個場景是講述二人化身成月野兔和禮服蒙面俠參加一場變裝派對。派對的取景餐廳是一間位於西環的美式餐廳,磚紅色外牆營造出異國街道小店的氛圍,主打手工啤酒及薄餅,可以打卡兼歎美食。

【3】Alvy's
地址:堅尼地城荷蘭街8號

飄流教室取景地【4】南대門

MV一開始講述Edan帶女朋友到一間韓國餐廳找Natalie。取景餐廳就是位於尖沙咀的南대門,室內的裝修風格頗有韓國烤肉店的感覺,主打傳統韓國料理及韓燒烤肉。

(《飄流教室》MV截圖)

【4】南대門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65-67號太平洋大廈地下2號

飄流教室取景地【5】油麻地麥當勞

失戀與朋友深夜相約在快餐店訴苦,相信是不少人的青春回憶之一。今次MV就借用位於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附近的麥當勞分店,鏡頭透過落地玻璃拍攝二人在餐廳內對話的場面,獲網民留言大讚「連麥當勞都拍得咁靚!」

【5】麥當勞
地址: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G2號舖

飄流教室取景地【6】北角碼頭

MV中,男主角Edan每次受情傷就會走到碼頭散心。而取景地點就是位於北角海港道海旁的北角碼頭。碼頭每日有來往紅磡和九龍城的班次,來往九龍和港島打卡都好方便!

【6】北角碼頭
交通方式:北角港鐵站A3或A4出口步行約5分鐘

飄流教室取景地【7】龍威娛樂遊戲機中心

香港遊戲機舖或者遊戲中心同樣買少見少!今次MV中為了呈現兩位主角學生時代的青春回憶,特意到機舖取景,根據MV的花絮照片及室內環境判斷,相信是位於深水埗元州街的龍威娛樂遊戲機中心。

【7】龍威娛樂遊戲機中心
地址:深水埗元州街290-296號西岸國際大廈地庫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