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悍將領隊林華韋回應 林哲瑄自費醫療確定要林智堅負責

獨/打了3劑仍中鏢…王力宏確診新冠肺炎 症狀曝光了

與安倍晉三舉行過27次峰會的是「他」 卻不能送最後一程

中職/同是天涯淪落人 羅力、德保拉來台重獲新生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拿下中華職棒生涯百勝,對一位原本在小聯盟打拚多年卻決定放棄棒球的球員來說,也是相當難能可貴的里程碑。 圖/富邦悍將隊提供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拿下中華職棒生涯百勝,對一位原本在小聯盟打拚多年卻決定放棄棒球的球員來說,也是相當難能可貴的里程碑。 圖/富邦悍將隊提供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Mike Loree)上週對味全龍完成生涯百勝里程碑,繼謝長亨、勇壯、潘威倫之後,中職史上第4人、洋投第2人,在此,先恭喜羅力。

羅力來台發展前並無值得大書特書之處,不但沒上過大聯盟,小聯盟最高層級僅到2A,而且還只是短暫待過,即使在1A成績也很糟糕,1A累計防禦率4.67,反倒是2011年征戰美國獨立聯盟體系大西洋聯盟拿下投手三冠王,算是生涯一大亮點。也因為在大西洋聯盟表現亮眼,羅力獲得Lamigo桃猿青睞,只是,幾度邀請他來台但沒下文。

羅力在小聯盟、美國獨立聯盟、墨西哥聯盟打滾,但始終無緣上大聯盟,讓他大失所望,2012年夏天他已決定退休,當時才28歲,此時,Lamigo桃猿再度拋出橄欖枝,這回他老婆鼓勵他去亞洲職棒挑戰,於是簽約加盟,展開另一段奇幻旅程。

羅力加盟Lamigo桃猿中文譯名為「雷力」,2015年轉戰義大犀牛才更名「羅力」,前桃猿領隊劉玠廷曾說,2012年羅力是球隊贏得總冠軍大功臣,後來去韓國打亞洲職棒大賽,對三星獅先發繳無四死完封勝,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投手;劉玠廷強調:「以中華職棒目前生態,環境競爭非常激烈,未來應該不會再有第二個羅力。」

羅力來台能表現這麼好,超過190公分的高大身材,加上犀利指叉球,即使球速不算頂快,照樣在中職大殺四方,羅力曾解釋,2010年6月在獨立聯盟球隊打拚,某天他進牛棚練投40球全是指叉球,無師自通,過幾天先發首次「試刀」效果出奇的好,從此對指叉球著迷。

2014年羅力與韓職新球隊KT巫師簽約,當時巫師隊只能打二軍賽,沒能等到2015年打一軍例行賽,羅力未獲續約,選擇和義大犀牛簽約,生涯拿過2次投手三冠王,累計拿到3座勝投王、4座防禦率王、4座三振王、2座投手金手套獎,絕對是近代中職表現最亮眼的洋投。

羅力在2015年重回中職後改加入義大犀牛,當年就拿下投手三冠王頭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羅力在2015年重回中職後改加入義大犀牛,當年就拿下投手三冠王頭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事實上,這幾年也有中職球隊想要挖角羅力,但他仍選擇留在富邦悍將,今年球季結束他應該可以集滿9年年資,明年繼續在中職戰場打拚,即使屆時已38歲,身手可能不復以往,但他本季防禦率才2.45,戰績3勝0敗,絲毫不見老態,如果明年他選擇繼續效力富邦悍將,球隊等於多一名洋投戰力。

中信兄弟王牌德保拉(José De Paula)上週與羅力同日、不同場登板先發,結果德保拉投5.1局失5分,無緣追平連3場完封的聯盟紀錄。

和羅力一樣,德保拉生涯前期也頗為悲情,2015年他效力洋基好不容易登上大聯盟,但只投1場就買單,因左肩骨刺動刀,原本洋基醫療團隊評估手術不複雜,術後即可正常投球,要他別擔心,結果,德保拉挨這一刀後,洋基火速釋出他。

德保拉足足養傷一年多,2017年到日本獨立聯盟討生活,他表示,到那裡當作復健賽在投,但真的不喜歡日本獨盟的日子,除了飲食不習慣,宿舍床位很小,搭巴士征戰一律當天來回,還得自己洗衣服,薪水也低,「為了能正常投球,我得在日本忍耐兩個月。」

後來德保拉離開日本,來到墨西哥聯盟投球,其實2019年他在墨西哥聯盟表現平平,總計先發18場,防禦率超過4.60,2020年他加盟中信兄弟,前5場先發全敗,防禦率高達6.44,如果球團失去耐心,直接洗掉他,可能就錯失一張未來王牌,還好德保拉夠爭氣,當年一舉拿下投手三冠王,隔年再拿到三振王和防禦率王,並完成年度MVP二連霸。

中信兄弟洋投德保拉同樣也是挑戰大聯盟失意的球員,來中職前兩個球季都拿下16勝以及防禦率王,本季甚至還投了3場完封,如果他願意長期在台灣發展,百勝對他應該也非難事。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信兄弟洋投德保拉同樣也是挑戰大聯盟失意的球員,來中職前兩個球季都拿下16勝以及防禦率王,本季甚至還投了3場完封,如果他願意長期在台灣發展,百勝對他應該也非難事。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季德保拉拿下7勝,防禦率2.44,送出102次奪三振,依舊有機會挑戰投手三冠王和年度MVP,中信兄弟能否奪回失去的總冠軍,德保拉是關鍵人物。

棒球專欄 德保拉 羅力 富邦悍將 中信兄弟 謝長亨 潘威倫

相關新聞

中華男籃深陷泥沼 三大罩門未除難有未來

2022亞洲盃籃賽中華男籃止步12強,無緣八強,中華隊重返亞籃八強只差一點點運氣。未來5-10年,中華男籃在亞籃排名大概就是9-12名之間,歸化球員好一點,籤運再幸運一點,有可能躋身亞籃八強。籃球迷沒

5連敗狂丟67分 紅襪遇上鬼打牆

MLB 全明星週末,各球員陸續歸建隊繼續拼戰下半季,只是波士頓紅襪隊的低迷依舊無解,甚至在面對同區對手多倫多藍鳥隊系列賽被痛宰,號稱隊史最醜陋的內容。 上周五,紅襪隊以5:28分懸殊比數吞敗,這

中職/同是天涯淪落人 羅力、德保拉來台重獲新生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Mike Loree)上週對味全龍完成生涯百勝里程碑,繼謝長亨、勇壯、潘威倫之後,中職史上第4人、洋投第2人,在此,先恭喜羅力。 羅力來台發展前並無值得大書特書之處,不但沒上過

大谷再次遭到打爆 想打季後賽轉隊才是正途

天使又輸了。有人或許要問:身為一隻勝率勉強過四成(39勝55敗)最近又吞下五連敗的球隊,輸球有什麼好大驚小怪?原因在於這是他們自6月9日一個半月以來頭一次在大谷翔平先發主投的比賽輸球。少了大谷——不,

日職/一時落魄不用膽寒 阪神上演V型反轉大奇蹟

今天(26日)晚上是日職的年度明星賽,上半賽季結束時的最大焦點球隊就是阪神,阪神在明星賽前的最後一場比賽以1:0完封DeNA,戰績成為46勝46敗2和,完成了V型反轉,將勝率拉回5成這個幾乎不可能的任

日職/海歸派轉戰新聯盟 BIG BOSS、城島最成功

廣島鯉魚隊在明星賽之前最後的系列賽大發神威,先在22日棒打養樂多守護神麥可高夫(Scott McGough),逆轉贏得比賽。23日又全場擊出22支安打,15比3大勝今年球季在中央聯盟獨走的養樂多燕子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