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20] 誘殺父親 逆子囚8年

放大圖片

 買兇弒父青年昨日被判誤殺,入獄8年。 資料圖片

 【本報訊】年輕兒子因憎恨父親拋棄母親,在內地另組幸福家庭,先施計誘父親外出,再由埋伏的好友用刀施襲,父親身中數刀喪命。好友及兒子分別被裁定謀殺及誤殺罪成。法官力斥兒子幹下「邪惡」之事,不但導致親父喪命,更連累好友被判終身監禁,判兒子即時入獄8年,好友則終身監禁。

 兩名被告依次為22歲張銳剛,及同齡男子梁偉基,分別被一致裁定謀殺及誤殺罪成,控罪分指張及梁於去年7月22日,在上水華山村一綠化公司對出謀殺及誤殺次被告的52歲親父梁志忠。

欲改計劃 好友未意會

 高院法官馬永新昨在判刑時指出,由於梁偉基的邪惡行徑及偏歪思想,導致父親離世、好友被判終身監禁;梁對此二人造成的傷害,勢將伴隨他一生。

 雖然陪審團相信梁偉基在事發時已改變計劃,不欲重創父親,可惜好友未能及時意會,遂蓄意對梁父施以嚴重傷害。

 唯一對他有利的考慮因素,是他有生以來,美好的經歷不多:少時母親便已捨他而去,父親亦不負責任。

 法官判刑後決定於下周五向行政長官建議梁的最低刑期,並和雙方律師進行磋商。

不滿父親拋妻賣女

 案情指出,梁偉基因不滿父親拋棄母親、賣了妹妹在內地另組快樂家庭,又不准他在夜間外出,令他無法到的士高售賣丸仔,竟到超市購買利刀,再提議欠債纍纍、與他同住在上水彩園村的好友張銳剛,計劃持刀打劫及襲擊父親。

 安排妥當後,梁藉口要求父親陪同往上水華山村雞場見工,引父親到雞場附近空地。

 梁作供時表示,到達雞場時有感對方終是自己父親,決定放棄計劃,惟張未能意會,聲稱打劫後,先後以刀刺父親後背及腹部,令父親斃命。

  案件編號:高院刑事三七二一一○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