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治/台湾

美国安会发言人:国会领导人去台湾旅行并不罕见,我们不应该被中方的言辞所吓倒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右)资料图片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右)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片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科比(John Kirby) 8月1日在接受CNN节目采访时表示,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或将访问台湾的行程“并不罕见”,来自中方近日的威胁“没有理由”。

广告

约翰·科比周一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新的一天”节目的专访。就主持人提到台美官员确认佩洛西将在近日访问台湾,白宫是否就此与佩洛西进行直接沟通,白宫是否得悉中方对佩洛西访台计划的某些特定威胁的提问,约翰·科比回答称:“议长将就她的旅行发言,我们将让她和她的团队来就她的这次旅行发言。在她出发之前,我们绝对与她和她的团队沟通了背景、地缘政治背景、事实以及我们对这次旅行中每一站发生的事情的分析,正如我们一贯的做法。我不打算谈论安全要求,但显然我们想确保当她到海外旅行时,她可以安全和有保障地这样做,我们将确保这一点。”

约翰·科比补充称:“中方的言辞是没有理由的。没有理由采取任何行动。国会领导人去台湾旅行并不罕见。这非常符合我们的政策,也与我们根据《台湾关系法》对台湾的支持相吻合。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不应该......我们不应该被这些言辞或这些潜在的行动所吓倒。这对议长来说是一次重要的旅行,我们将尽我们所能支持她。”

当被主持人问及“美国是否准备好应对来自中国的任何后果”时,约翰·科比说:“我不想超越事情的现状(发言)。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我们对试图保持一个自由、安全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关注没有改变。美国在所有的政府杠杆和权力方面有很多能力,以确保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据《华尔街日报》当天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佩洛西将按计划于本周访台,预定会见台湾政府官员等人士。报导援引未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佩洛西预定在台湾会晤的人士已被告知她即将抵达,但部分细节尚未确定。佩洛西会见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台湾政府官员,部分行程安排在2日晚间,多数安排在3日。

该消息人士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她肯定会来,唯一变数是她是否会在台北过夜。”另据台媒《自由时报》报导,消息人士向该报证实确有相关规划,时间点也与外界推测相近,即佩洛西将于明晚抵台、并停留过夜。

电邮新闻头条新闻就在您的每日新闻信里

下载法广应用程序跟踪国际时事

Download_on_the_App_Store_Badge_CNSC_RGB_blk_09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