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咀謀殺案|男嬰有多處瘀痕灼傷 生母上月底交被捕夫婦托管

撰文:鄧栢良 黃偉民 翁鈺輝 羅敏妍
出版:更新:

大角咀一名男嬰離奇死亡。今日(13日)凌晨近2時,博文街21號富貴大廈西座一男子報案,指一名年約3個月大的男嬰陷入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法醫檢驗發現男嬰右額角有瘀傷,左前臂、左小腿、右大腿及右腳背亦有灼傷痕跡,認為傷勢可疑。警方隨後接手調查,拘捕35歲姓葉男報案人及其24歲姓林妻子,二人涉嫌「謀殺」。
警方調查發現男嬰的生母因經濟問題,上月底將嬰兒交予被捕夫婦照顧。生母與女被捕人為朋友關係,二人相識數年。警方現循「謀殺」、「疏忽照顧兒童」及「虐待兒童」三個方向調查。被捕夫婦亦育有一名9個月大男嬰,但未見有處理不善或受傷。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趙炳輝(中)交代案情。(翁鈺輝攝)

男嬰身上多處瘀傷灼傷 均屬新傷痕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趙炳輝指,今日凌晨1時54分,一名男子報警指富貴大廈有一名3個月大的男嬰暈倒,救護員到場將男嬰送往廣華醫院搶救,惟於凌晨3時08分證實死亡。法醫經初步檢驗,發現男嬰右額角、近眼角位置有4處瘀傷,大約1厘米;左前臂、左小腿、右大腿及右腳背亦發現灼傷,範圍大約1至8厘米,均屬新傷痕。法醫認為傷痕可疑,惟未能確認死因,仍有待進一步解剖。

男嬰身上水泡或由熱水或發熱電器所致

趙炳輝續指,暫未確定男嬰身上灼傷傷痕是由何物造成,但初步可見其身上出現水泡,相信不是煙頭造成,有機會是由熱水或發熱電器所致。警方在單位內檢走包括照顧男嬰的工具、其衣物及發熱的家居用品等證物作進一步調查。

涉事單位約150呎大 較為凌亂

警方調查發現,男嬰的生母因經濟問題,上月尾將男嬰交予被捕夫婦托管,而生母與女被捕人為朋友關係,相識數年。趙炳輝指,警方已聯絡生母。而被捕男子從事物流,女子則無業,二人在涉事單位居住約2年,趙形容單位約150呎大,較為凌亂。

被捕夫婦育有9個月大男嬰 未有處理不善或受傷

由於事發時只有被捕夫婦在單位內,警方遂以謀殺罪拘捕二人,現正被扣留調查。被捕夫婦的精神紀錄及狀態仍調查中。趙指,被捕夫婦的謀殺動機、男嬰傷勢是否二人造成仍在調查中。警方指案件會循「謀殺」、「疏忽照顧兒童」及「虐待兒童」三個方向調查。另外,被捕夫婦育有一名9個月大男嬰,但未見有處理不善或受傷。

+1

事發於今日凌晨約1時54分,警方接獲博文街21號富貴大廈西座一名男子報案,指一名年約3個月大的男嬰,在單位內不省人事。救護員接報到場,將男嬰送往廣華醫院搶救,惟他當時已奄奄一息,及至凌晨3時08分終告不治。醫護發現男嬰身上傷痕纍纍,滿佈紅印及水泡等,認為事件有可疑。旺角警區重案情接手調查,其後拘捕一男一女,涉嫌謀殺。

據悉,該男嬰被家人託付女報案人照顧,女報案人與丈夫亦育有一名嬰兒,一家三口居住富貴大廈西座一單位。鄰居透露,女戶主一家搬住上址僅數個月,偶然聽到嬰兒哭喊聲,昨(12日)日見到女戶主推著手推車,帶著嬰兒回家,但是否就是案中男嬰則不得而知。

社署:被捕人兒子交由親屬照顧

社署發言人表示,事件中不幸去世的男嬰的家庭並非社署跟進的個案,而兩名被捕人士的家庭則是非政府機構營運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中心)跟進的個案。發言人又指據了解,被捕人士的兒子現已交由其親屬照顧,社署會繼續聯絡中心,並為涉事的家庭提供適切援助。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