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年底選戰出現首樁官司! 女將梁梅瑛、梁育慈互槓

屏東縣第一選區議員參選人梁梅瑛(中)控告梁育慈涉嫌違反選罷法。
屏東縣第一選區議員參選人梁梅瑛(中)控告梁育慈涉嫌違反選罷法。

▲屏東縣第一選區議員參選人梁梅瑛(中)控告梁育慈涉嫌違反選罷法。

屏東縣年底選舉出現首樁選戰官司!第一選區議員參選人梁梅瑛今(二十四)日前往屏東地檢署按鈴控告同選區的民進黨議員參選人梁育慈涉嫌觸犯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梁育慈則強調,她的質疑都是依據媒體報導內容來做評論,有憑有據、不是隨便亂講。

梁梅瑛指控說,某周刊二十三日以「中國黑槍再襲台」為題,連續以三篇巨幅報導,指稱歹徒以改造「中國解放軍制式槍廠」生產的ppk空氣槍,犯下國內兩件重大刑案云云。

該報導並且指涉,該型空氣槍是由前立委梁牧養之子梁建斌所經營之「鴻聲國際公司」獨家代理,並指稱生產商還派技師來台指導槍枝改造,且冠以「半小時變真槍」的聳動標題。

梁梅瑛的哥哥梁建斌除發表嚴正聲明,促請該刊更正澄清外,並表示該款玩具空氣槍完全符合法規,且台灣亦有三家質易商進口該產品;梁建斌懷疑,該報導乃由有心人幕後不實爆料操作,意圖將梁家父子與黑槍連結,達成某種政治目的。

梁梅瑛指出,梁育慈隨即在當天下午四時四十一分於臉書轉貼全文,進一步爆料該公司負責人即為另一參選人梁梅瑛,並且發文引導暗示「鴻聲公司是為特定犯罪目的服務」,隨後就由網軍大量p圖指稱「梁梅瑛當選,黑槍送上門」。

梁育慈回應強調,她提出的質疑都是依據媒體報導內容來做評論,有憑有據、不是隨便亂講,梁梅瑛身為鴻聲公司代表人,也是縣議員參選人,非常遺憾梁梅瑛選擇用提告的方式來混淆民眾視聽,甚至想讓大家停止質疑;最近國內幾次重大治安事件,都涉及槍枝問題,要求梁梅瑛應向社會大眾公開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