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內地客無打針獲發臨時疫苗通行證 李家超稱因內地疫情風險屬全世界最低  (10:44)

特首李家超今早(1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政府推出一系列防疫政策後,確診數字仍然高企,重申政府考慮防疫政策時,要確保公營醫療系統正常運作及保護高風險人士,未來會按疫情走勢及數據而決定防疫政策。他又指,當接種疫苗率高,特別是高風險人士,本港可以回復正常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機會及空間愈大,呼籲市民不要再猶豫,盡快接種疫苗。

對於深圳早前減少「健康驛站」名額至每天1000個,令港人北上更困難,李家超表示,政府目標希望建設一個可持續運作、不受兩地疫情發展影響的措施,強調「逆隔離」完全按照內地標準,不過仍有待內地當局同意。另外有內地居民聲稱,無接種疫苗下來港後取得臨時疫苗通行證,「安心出行」亦顯示「藍碼」,可出入受疫苗通所限的處所和堂食,他指有關措施一直有實行,而且內地疫情風險屬全世界最低,暫時未發現有任何輸入個案,會視乎疫情檢討。

被問到新加坡將會在11月舉辦金融科技展,本港如何與對方「搶生意」,李家超表示,香港一向有舉辦金融高峰論壇,本港競爭優勢強,很多業內人士都表示有興趣出席,相信本港會成功舉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