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李秋旺

花東快速道路進度曝光!? 網友一看全呼「有夢最美」

    第二次重啟可行性評估的花東快速道路有了新進展?!有臉書社團貼文透露,本月20日交通部針對「花東快」召開期中審查,道路起點將從原本的吉安改至「蘇花安」終點崇德,再一路延伸到台東的卑南,全長178公里,採雙向四車道,但考量政府財政,將優先推動崇德至吉安路段。

文亂1-李秋旺廣告

    臉書社團【公路邦.公路研究討論區Taiwan Road Club】披露,9月20日眾所注目的花東快速公路期中審查會議悄悄地開完了,雖期中會議不公開,但透過多方管道及板友留言,整理出了多項會議重點。

文4-魏嘉彥廣告

    因應蘇花安計畫終點位於崇德,為了相互銜接,本次計畫起點從吉安改至崇德,跨過立霧溪北岸後一路往新城、花蓮、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富里、池上、關山、鹿野至終點賓朗(卑南),路線繞過舞鶴台地。

    在道路的規格上,設計採二級路平原區等級,全封閉式快速道路,中央設實體分隔島。主線設計速率: 崇德吉安段設計速限80km/h,吉安台東段設計速限100km/h。路線完全避開現有的活動斷層,此外為了抗震,減少高架設計,路堤段高達115公里。共設置16個交流道,鑽石型與喇叭型居多。

↓請繼續閱讀↓
文1-李秋旺廣告

    整體經費預估約2300億,由於快速公路不收取過路費、加上考量政府財政,將優先推動崇德至吉安路段。

    雖然社團貼文強調內容不保證正確,亦不對其內容真偽負責,不過消息一出,仍引起眾多網友討論,「這經費花在東部感覺有點凶多吉少?」多數人還是不看好這項計劃是否真能推行,「看看就好 聽聽就好 有夢最美 午睡就有」、「沒想到要選舉了又往事重提,當初開工的話早就建好了,害我浪費多少人生在台九線上奔波.........就看選舉完花東快還快不快..............」。

照片翻攝/臉書社團「公路邦.公路研究討論區Taiwan Road Club」

↓請繼續閱讀↓
2021富爾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