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食谱
 
推荐:
字体选择:
 
入伏吃什么 多吃饺子瓜果类食物
日期:2016-07-18 作者: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下载文件:  

  入伏吃什么

  1.饺子

  北方有句俚语,叫做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头伏吃饺子是传统习俗,因为每逢伏天,人的胃口就不好,吃不下去东西,而饺子在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里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

  2.人参

  吃人参也有增强体质、促进食欲、预防暑病的功效。夏天进补人参首选西洋参。西洋参性凉味甘,具有补气养阴、清火除烦、养胃生津的功效。

  3.鸭肉

  鸭肉不仅是因为其属水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还具有滋阴养胃,健脾补虚,利湿的作用。

  4.黄瓜

  孩子在伏天适当摄入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排毒通便。黄瓜是凉性蔬菜中的代表,含水量高,又兼具高钾低钠的特点。

  5.木耳

  入伏天给宝贝们多吃一点黑木耳,既有利于排毒通便,又有凉血、增加食欲之功效。

  6.食醋

  夏天出汗多,多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醋还具有抑制细菌,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的强大能力。夏季人们疲倦,嗜睡不适,吃一点醋,很快会解除疲劳,保持充沛的精力。

  7.薏米

  入伏后空气湿黏,很多孩子都会出现伤暑,这时吃些薏米粥,可以起到利肠胃、消水肿的作用。

  相关链接
2019-07-22
2017-07-12
2017-07-10
2017-07-26
2014-08-11
2012-07-18
  最近浏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