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員工大逃離後 鄭州富士康終於官宣:疫情總體可控

本文共1365字

聯合報 記者陳言喬/即時報導

在富士康鄭州廠員工「大逃亡」後,河南官媒今天上午終於報導富士康自10月10日遭遇疫情以來的處置方案,以及富士康應對缺工下的生產安排等細節。富士康負責人稱,目前疫情總體可控,由於處於生產高峰期,產線對工人的需求較大,集團協調其他園區產能備援。

隸屬河南省委的河南日報「頂端新聞」31日以獨家採訪富士康科技集團iDPBG事業群負責人方式,說明富士康早前以及當前的防疫情況。

推薦

富士康這名負責人稱,疫情發生後,富士康立即進入應急狀態,採取的措施主要包括:

一是實施閉環管理,加強安全保障。富士康在10月13日就啟動閉環管理,動員港區在外居住人員入住公司宿舍。10月16日,在政府支持下,園區外居住的富士康員工均已集中入住宿舍、酒店、學校等場所。員工集中後公司都實施了閉環管理、點對點通勤。並對車間工廠、辦公室、宿舍、班車消殺,發給員工防疫物資。

二是開展核酸檢測。10月10日開始富士康每天一輪全員核酸檢測。10月19日起在每個樓棟都設置了檢測點。10月21日起開始實行「核酸+抗原」一天兩檢。

三是合理安排就餐秩序。為減少接觸風險,10月17日起實行分事業群就餐,錯峰上下班。10月19日,停止餐廳堂食,實行分餐配餐,免費為員工提供一日三餐。隨著疫情的好轉,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從10月29日至11月1日期間,已逐步恢復堂食。目前,有4處餐廳已經恢復堂食,11月1日計畫再恢復4處。目前,公司各部門分批次組織員工到餐廳就餐,且餐桌安裝玻璃擋板,每桌對角就座進餐。

四是加強防疫宣傳。在專家和政府的指導下,通過廣播、公眾號、視頻號、抖音號、熱線電話、現場宣講等方式,把科學的、規範的防疫知識傳遞給員工,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識,第一時間解答員工疑問。

富士康這名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鄭州園區未發生重症感染現象,在政府的大力協助下,疫情總體可控。  

他稱,針對有返鄉意願的員工,公司已聯合政府統一組織人員和車輛,幫助返鄉員工做好個人防護,安排核酸檢測,確保員工點對點有序返鄉。對於已經返鄉的員工,公司感恩大家曾經的付出與相伴,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也盼望疫情穩定後,大家仍能返崗相聚。

對留廠員工,公司安排員工每日進行抗原快篩與核酸檢測,明確個人健康狀況,制定異常處置機制。富士康還聯合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為員工提供線上問診、用藥指導、藥物配送等服務,開放了手機端愛口袋APP、24小時關愛熱線等各類諮詢和訴求回饋管道,並提供線上心理疏導。目前防疫形勢穩中向好,園區各餐廳從10月29日逐步恢復堂食,目前能夠保障20萬人次免費的一日三餐。

這名負責人表示,自10月19日起,對正常出勤且符合防疫要求的所有員工發放50元/天的出勤激勵獎金,其中iDPBG事業群10月26日至11月11日提高至100元/天,並給予最高1500元的全勤激勵獎金。10月30日,政府已調集各地市醫療力量進駐各宿舍區、隔離區、廠區等重要區域,確保員工醫療需求,目前廠區內相關物資供應充足。

在生產經營情況部分,這名負責人表示,目前,在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管委會的指導和大力支持下,富士康鄭州科技園正盡最大努力做到生產、防疫兩手抓,在確保員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將全力組織好無疫情車間的生產。當前由於處於生產高峰期,產線對工人的需求較大,為降低疫情可能產生的風險,集團也會協調其他園區產能備援。

富士康鄭州園區安排工作人員上門為員工核酸檢測。(河南日報)
富士康鄭州園區安排工作人員上門為員工核酸檢測。(河南日報)
工作人員在富士康園區內消殺。(河南日報)
工作人員在富士康園區內消殺。(河南日報)
富士康員工餐廳為員工準備午餐。(河南日報)
富士康員工餐廳為員工準備午餐。(河南日報)
富士康園區內安排員工核酸檢測。(河南日報)
富士康園區內安排員工核酸檢測。(河南日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疫情擴散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今日起暫時關閉
下一篇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大陸放寬檢疫是必然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