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株洲市新发疫情,永州疾控11月3日发布紧急提醒

2022-11-03 07:27:24 红网时刻

目前全国疫情持续上升,呈现多点、多链条、频发等特点。我省邵阳与怀化疫情还处于持续发展期,11月1日,株洲市在主动就诊人员筛查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11月2—4日,株洲市主城区及攸县城区实行3天静默管理,目前阳性感染者感染来源尚不明确,当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

(一)主动排查风险近期有外省市旅居史的市民请主动核验行程,10月23日以来有株洲市主城区、攸县城区旅居史以及与株洲市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者(活动轨迹见附件),以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来(返)永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措施。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宾馆酒店、批发市场等要主动开展株洲市相关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并与单位属地指挥部主动联系,报告排查情况。

(二)请所有外省入永(返)永人员,至少提前2天通过扫描“永防码小程序报备(报备流程附后),或向当地社区、酒店、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对不报、瞒报、谎报涉疫信息或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

所有外省及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入(返)永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永,抵永后在三站一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飞机场)和各交通健康服务卡点及时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入(返)永后第三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实行居家健康监测,确需外出的,做到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三、合理安排出行

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特别是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高中低风险区信息动态,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进入小区和各类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日常牢记“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和“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疗,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违反防疫要求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隐患及造成不良后果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3日

株洲市病例主要活动轨迹

10月23日—10月28日16:38,一直在学校未外出。

10月28日16:38放学离校,自行打的(湘BY3133)于18:00左右回到响石广场建设银行下车,步行回到响石东路6号家中,之后未外出;

10月29日9:40从家步行至响石广场南,10:10左右在响石广场选矿生活区乘坐9路公交车,到达市中心手机城(家润多、旺角名城)下车,10:20左右步行到达星世纪动漫台球中心,与同学在此游戏厅(自诉当时现场约10余人,自诉本人一直佩戴口罩)逗留至12:00,后乘坐1路公交车在家润多广场对面公交站上车,12:49至响石广场北建设银行回家吃饭,当日18:40其父亲骑摩托车送往学校后未外出。

10月30日晚因“腹泻”,20:00从学校出来,20:38分乘坐5路公交车在响石岭株百下车,下车后从响石岭步行街南口进入,从响石岭步行街入口出来,随后进入杨惠文诊所开了药,大概在诊所待了10分钟左右。随后步行回家。

10月31日6:40左右在铜锣湾广场打的(湘BY5232)到校;当天晚上9点左右,自觉发热、四肢乏力、头昏头胀不适,自测腋温37℃,随后打的(湘BY5007)回家。11月1日8:20左右从家出发,由母亲陪其步行至二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310.jpg

永防码扫码操作流程

1656828484574.jpg

永州市各乡镇(街道)值班电话

61.png

62.png

63.png

64.png

608.png

65.png

66.png

67.png

68.png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陈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