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讓效益最大化…領社安金支票該做的8件事

世界OnAir/藝術治療師 通過畫畫讀懂你、治癒你

萊斯大學中國文學教授錢南秀 11月23日追思會

執教美國休士頓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29載的中國文學教授錢南秀於11月16日逝世,走完她一生勤勉治學、誨人不倦、融貫中西文學研究,竭誠推展國際學術交流的不凡風範。

1947 年出生於六朝古都的錢南秀,1981年獲得南京大學「 中國文學史」碩士,後留校執教數年,於八0年代後期負笈美國耶魯大學東亞學系,九四年獲博士學位,其博士論文「世說新語及其仿作研究」在2001 年由夏威夷大學出版社發行問世,萊斯大學前東亞研究中心主任司馬富教授評述:南秀中英文寫作行文優雅,她這本有關中國古代五世紀的著作、別具創意,而這本書的論述,日後常被同行研究者引用,也替錢南秀在西方漢學界打響名號。

除此之外,錢南秀對其他中國古今文學的作品的論述也相當廣泛,例如一世紀的列女傳、廿世紀的台灣小說以及美國現代漢學界的性別研究,在時間上前後縱貫兩千年。錢南秀晚近的一本著作「晚清中國的政治、詩學與性別: 薛紹徽及其戊戌詩史」在2015年由史坦福大學出版。 綜合言之,她的學術研究包括:中國古典文學(魏晉南北朝文學)、比較文學、女性與性別、中國文化在東亞漢文化圈諸領域的影響等。

自1993 年到 2022年,錢南秀在萊斯大學教授中國文學,據聞萊斯大學將于明春為錢教授舉辦一場追悼會,並籌設紀念獎學金。

錢南秀家人決 定於11月23日(周三),下午2 至4時.為她舉辦追思會,因場地空間有限,有意者可以ZOOM 的方式一同追思。

https://us02web.zoom.us/j/81537804692?pwd=ZmR1WHBjRjJTdjZvL3BINGNNcmtOUT09

Meeting ID: 815 3780 4692

Passcode: 123456

耶魯大學 夏威夷 休士頓

上一則

亞城10月房屋銷售 跌至11年來新低

下一則

逾160萬喬州人 感恩節假期將駕車出遊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