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論文認定抄襲!蔡適應博士學位遭撤銷 台北大學回應了

大陸出口首組高鐵列車 已從青島運抵印尼雅加達

雅萬高鐵首組列車抵達印尼,也是大陸首度出口的高鐵列車。(圖/取自「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
雅萬高鐵首組列車抵達印尼,也是大陸首度出口的高鐵列車。(圖/取自「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

大陸承建的印尼「雅萬高鐵」工程,其列車經由海運已經運抵雅加達港,為大陸首次出口的高鐵列車。

據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消息,雅萬高鐵1組高速動車組和1組綜合檢測列車在青島港順利完成裝船,8月21日通過海運發往印尼,經過11天海運,9月1日晚間抵達印尼雅加達港,這也是這是雅萬高鐵項目首批到達印尼的高鐵列車。

在規格上,列車採用「中國標準」,為雅萬高鐵量身打造,最高運行時速350公里,4動4拖8輛編組,依託「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先進成熟技術,適應印尼當地運行環境和線路條件,融合印尼本土文化,進行適應性改進。

消息稱,這是大陸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產業鏈在海外落地,也是大陸首次出口的高鐵列車。雅萬高鐵預計在2023年6月通車,目前工程已經進行到全線架樑通道打通的階段。

高鐵 印尼

延伸閱讀

柬埔寨與大陸討論恢復「金龍」聯合軍演 並擴大到海軍

大陸「南旱北澇」持續 華東大部分地區恐出現夏秋連旱

南京大屠殺彩色相片疑在美國現世 大陸紀念館:正聯繫

大陸氣象預報 軒嵐諾將為北台灣局部地區帶來暴雨

相關新聞

時代眼淚!曾為德系四強「寶沃」汽車在陸正式宣告破產

曾號稱比肩德系三強「寶馬、賓士、奧迪」(BBA)的寶沃汽車(Borgward),在陸正式被宣告破產。福田汽車29日晚間發...

上海帶頭 長三角5市拚金融科創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21日發布消息稱,近期大陸央行等八部門印發《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興市建設科創金融改...

響應共同富裕 京東高層全減薪

大陸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宣布,為提高基層員工福利待遇同時減輕公司壓力,明年元月一日起,集團副總監以上的高階管理人...

到府收納、到府做飯 懶人經濟夯

作為一名標準的「Z世代」上班族,快節奏的工作與消費習慣使湯雯雯的家務收納成了難題。在朋友推薦下,求助於專業的整理收納師成...

北交所滿一周年發「紅包」 交易費大降五成

北京證券交易所(簡稱「北交所」)開市一周年之際,發布三項利多政策,除了公布北證50成份指數歷史點位信息、混合做市交易細則...

專家:中日韓應抓住RCEP 推動經貿合作

由日本國際經濟交流財團、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中國公共外交協會、韓國東亞財團主辦的第九屆中日韓合作對話15日以線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