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jpg
公司新闻

六号线二期全部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

来源:广州地铁发布时间:2015-04-30

     日前,随着最后一幅地下连续墙钢筋笼被准确无误的放进槽段里,苏元站主体围护结构全部施工完成,标志着六号线二期全部车站均完成了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截至目前,六号线二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6%

     据了解,苏元站自开工以来就面对种种挑战,地铁公司会同参建各方先后攻克了车站换乘方案稳定晚、场地狭窄、管线迁改滞后及地下孤石发育的影响,合理利用既有施工场地组织生产,积极主动推动管线迁改的施工进度,及时研究孤石处理方案,制订安全技术措施。特别是面对地下孤石发育的问题,地铁公司和施工单位技术人员积极研究解决措施,对所有连续墙槽段进行全面补充勘察,查明孤石发育的位置及大小,成槽前采用潜孔钻及水下爆破等方法对发现的孤石进行预处理,提高了成槽效率。目前,该站正在加紧开展车站主体结构的施工,力争今年8月底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截至目前,六号线二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6%10座车站中,7座(龙洞、柯木、高塘石、黄陂、金峰、暹岗和萝岗站)主体结构封顶,3座(植物园、苏元和香雪站)进行土建施工。10个区间中,6双线贯通,4进行土建施工;萝岗车辆段出入段线进行土建施工;共有7台盾构机正在掘进。萝岗车辆段施工1标以下进行边坡护坡和试车线隧道施工,施工2标已进场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