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为河谷民众俱乐部开幕:盛港东虽是反对党选区 政府仍致力为居民服务

字体大小:

(早报讯)遍布全岛的民众俱乐部是我国社会风貌重要的一环,为社区活动提供共享的空间,也为不同种族与社会背景的居民提供见面、互动与联系的机会。随着人们生活环境的改善,民众俱乐部提供的设施也有很大的变化,但人们对共同空间的需要还是保持不变。

李显龙总理星期六(7月30日)上午为位于盛港东的河谷民众俱乐部开幕时,呼吁人们继续为社区作出贡献,将民众俱乐部打造成让居民与彼此一同感受归属感与社区精神的地方。

河谷民众俱乐部(Rivervale Community Club)位于原本的榜鹅东单选区,2020年大选时成为盛港集选区的一部分,目前是工人党选区。自2011年以来,这个选区的议员已变更多次,出现了三次“政党轮替”。

李总理指出,为这区居民服务的民众俱乐部原本坐落于第193座组屋底层,但随着人口增加,空间就显得不足。“所以我们在2016年宣布兴建独立的民众俱乐部,提供更多活动。”

当时,代表人民行动党的张有福已经夺回榜鹅东选区议席,但到了2020年,这个选区又落入工人党手中。

李总理说,虽然盛港东目前是反对党选区,政府仍致力于为居民服务,因此民众俱乐部的兴建工程继续进行,以满足居民对更大的社区空间,以及对更广泛的设施与活动的需要。

他说:“无论盛港东是行动党选区还是反对党选区,仍然有很多活跃基层志愿者继续为民众俱乐部管委会以及属下的各个小组服务,为居民安排活动。”

李总理也说,政府会继续在盛港东维持完整的基层网络,向居民宣导政策,通过各种援助计划帮助弱势家庭,以及搜集民间的反馈。

河谷民众俱乐部采用环保建筑设计

河谷民众俱乐部坐落在鲤河大厦(Rivervale Plaza)旁,以环保建筑设计为主题,是本地首个采用层压胶合实木(Mass Engineered Timber)建筑科技建造的民众俱乐部。

为满足年轻居民的需要,河谷民众俱乐部设立了名为“The Cube”的共享工作空间,并引入健身中心运营商,为区内的年轻人和乐龄人士提供适合他们的健身设施和训练计划。The Cube将在今年底启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