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核酸采样亭改为发热诊疗站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调整,社会面核酸检测需求大幅度降低,多地将核酸采样亭改为发热诊疗站或便民医疗点。

山东省卫健委官网星期天(12月1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方便群众就医的通知》,提倡核酸采样点“一点多用”,可以在两个采样亭以上的核酸采样点,将其中一个改造为“发热诊疗站”,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满足群众“就近就便”就医需求。

在山东省内,枣庄已开展这项新措施。据《济南时报》微博号同一天(18日)报道,枣庄开始把核酸采样点转成移动便民诊室使用,同时履行检测点和发热门诊“一点两用”,为市民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缓解目前发热门诊拥挤、看病难的现象。

据澎湃新闻报道,江苏苏州、无锡,安徽芜湖等地早前也已开始将核酸采样亭改为发热诊疗站或便民医疗点。

此外,芜湖原先用于核酸采样的健康小屋也进行转型。据芜湖新闻网报道,转型后的健康小屋配备健康一体机、手提箱式中医四诊仪、轮椅、充电宝等便民设施,并平价出售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

另据“无锡发布”星期一(19日)介绍,无锡已建成1519个医疗便民服务点,其中499个由核酸采样小屋改建,另一些设在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用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