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楠梓園區納第三園區 南科管理局:會進行二次環評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左)視察台積電高雄廠工程。(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左)視察台積電高雄廠工程。(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12/11 22: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進駐的楠梓產業園區,將納入中央主管的南科高雄第三園區,引發環評是否重做的爭議?對此,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表示,屆時會進行二次環評。

    位於高雄煉油廠舊址的楠梓產業園區,去年7月由高市府啟動報編,經高效率整治後,今年4月完成報編褐地重生,台積電於9月取得建照後,28奈米廠的基礎開挖等工程正進行中,但7奈米廠「暫時延後」。

    楠梓產業園區原屬地方報編的產業園區,前陣子卻傳出將納入新國科會(原科技部)轄下的南科管理局管理,報編為高雄第三園區,引來民代質疑,認為中央的環評較困難,未來若變成中央的科學園區,環評卻是地方產業園區標準,台積電的生產履歷、設廠過程如何向國際說明?

    對此,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表示,目前確實正進行高雄第三園區籌設和報編工作,可望在台積電高雄廠完工前完成,針對外界質疑的環評問題,他強調屆時會進行二次環評,請外界放心。

    南科管理局高雄第一園區是指路科、第二園區是橋科,規劃的第三園區,預定以高雄煉油廠區為範圍,包含高市府報編開發的楠梓產業園區,未來可引進半導體、創新科技及資訊產業,作為半導體材料研發及晶圓製造核心。

    至於高雄第三園區的用地取得,考量多為中油土地,原則比照台南園區三期、屏東及嘉義園區模式,採租地模式取得土地使用權,但也保留協議價購、徵收、撥用等方式的彈性,以加速土地取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2 Fun世足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