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高鳳仙邀宴 催生反同志婚宗教聯盟

2014-01-25 19:59

? 人氣

部分基督教團體去年11月30日發起反同志婚修法行動,令人意外的是,監委高鳳仙意外成為這個活動的催生者。(吳逸驊攝)

部分基督教團體去年11月30日發起反同志婚修法行動,令人意外的是,監委高鳳仙意外成為這個活動的催生者。(吳逸驊攝)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在過去幾個月反婚姻平權的運動中,負責開立募款帳戶,為2013年11月30日凱道集會募款2千萬,日前卻遭爆料可能違反《公益勸募條例》、款項交代不清。有趣的是,信義會所屬的「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成立契機,後面也有文章,竟是在與監察委員高鳳仙一起吃飯的餐桌上,拍板定案。

[啟動LINE推播] 每日重大新聞通知

監察委員高鳳仙本身是虔誠的基督徒,過去曾以基督教徒的立場發表對通姦除罪化的看法,在《基督教論壇報》、《國度復興報》都是風雲人物,2013年3月8日更成立「教會人權促進協會」,希望協助教會妥適處理性侵害、性騷擾、家庭暴力及其他違反人權的案件;高鳳仙糾正教育部「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性別好好教」、「認識同志」3本性平教材的提案,也在2013年11月14日通過。

作為基督教台灣信義會監督的陳志宏牧師,則早在反婚姻平權運動風起雲湧之前,就擔任高鳳仙成立的「教會人權促進協會」秘書長;2013年8月底至9月間,高鳳仙更邀請他與其他宗教團體代表,如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傳福委員會家庭組趙欣品、統一教台灣總會副協會長張全鋒、佛教法師釋淨耀,以及另1位道教代表餐敘,一群人吃飯時討論到婚姻平權、多元成家議題,決定成立「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以因應,日後和「台灣守護家庭聯盟」都同樣成為反婚姻平權、凱道集會活動的主力。

不過,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傳福委員會家庭組趙欣品25日下午受訪時,強調高鳳仙只做了開頭的邀請,後續沒有參與(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的活動),而高鳳仙之所以會邀請大家餐敘,是因為宗教團體有各自的「高度」,由基督教或天主教出面,不見得有辦法全部邀請到場,因此高鳳仙很好心地表示要出面,算是給了各宗教團體一個見面和討論的機會。

高鳳仙25日晚間受訪時,則說明當天邀請各宗教團體,其實是希望佛教、道教可以參考她的「教會人權促進協會」、成立性侵害申訴管道,並探討少子化、離婚率高的問題,看往後是否要作家庭關懷。

高鳳仙表示,餐敘與婚姻平權、多元成家議題無關,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大聯盟也是「他們自己去成立的」。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