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机场多举措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发布日期: 2020- 03- 09 11: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最近,随着境外新增病例数持续增多,境外输入成为新的疫情防控风险点。记者昨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获悉,2月27日至3月7日,温州机场累计处置重点涉疫国家入境航班90个,累计排查旅客9189人,其中来自重点疫情国家的旅客2345人。

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连日来,由多部门组建的工作专班“驻扎”龙湾国际机场,统筹指挥境外来温航班人员信息收集、通道管控措施落实、抵温服务保障等工作。在航站楼出口处,各地派出的工作组时刻准备提供接应服务。

同时,温州机场以“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为着力点,配合机场及境外来温人员管理服务专班,全面落实境外来温人员信息摸排和现场管控处置流程制定等工作,为快速、有序处置相关航班奠定重要基础。此外,温州机场劝返组继续发挥关口前移的作用,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建议重点疫情国家的境外来温人员如无特殊情况尽量暂缓回温。

“机场已为国际直达和国际中转抵温的航班分别建立了防疫处置流程,严防海外疫情输入。”据温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我市减少了国际直飞航班,目前国际旅客需先在国内主要口岸中转到温,所以中转航班旅客的构成会较复杂,机场需进行进一步区分,因此承担着相当大的工作量。

据了解,国际中转航班抵温后,温州机场会根据旅客订票信息所持证件对旅客进行分流,持护照订票的境外来温旅客将统一转移至T1航站楼留观点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一旦发现有境外来温旅客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将进行体温复测,并由疾控中心对复测结果进行综合研判,做好相关人员的移交和隔离处置。

在境外来温人员体温检测均正常的情况下,来自国际重点疫情管理地区的旅客将移交各属地政府,其余旅客则送往国内到达防疫通道。国内到达防疫通道设置红外线测温仪、健康码扫码通道和无健康码“两查两问”通道,旅客在体温、健康码、身份信息核验都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才能离开机场。

温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境外来温人员管理服务流程,完善T1留观点的服务设施,最大程度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记者 吴健 通讯员 贝晞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