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地反击—首次试驾全新三菱欧蓝德Outlander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03  新浪汽车
绝地反击—首次试驾全新三菱欧蓝德Outlander

三菱汽车推出的全新Outlander,正是“复兴计划”所力推的首款最新全球战略产品

Mitsubishi所引以为傲的Lancer Evolution车型上所使用的众多先进科技,在全新Ourlander车上也有很多体现,所以这种弯道对于新Outlander来说没多大问题 [试驾图集]

  合作长达五年之久的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终于在去年年底正式宣布放弃三菱汽车的所有股份,在他们看来三菱近似无药可救。而庆幸的是原定的“三菱汽车复兴计划”并没有因此而终止,一切仍在快而有序的节奏中进行。而2005年10月17日的第39届东京车展上,三菱汽车推出的全新Outlander,正是“复兴计划”所力推的首款最新全球战略产品。近日新浪汽车亲赴北海道首次试驾了该车。

  车  型:全新Outlander
  日本售价:235.2万~266.7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5.7万~17.8万元(不含税)
  国内发表时间:2006年北京车展
  国内售价:未知
  竞争对手:日产奇俊,本田CR-V(美规)、新RAV4(欧规)

  文/新浪汽车Bordon 图/Mitsubishi Motors

  前言

  全新Outlander的改变不同于一般车型的小改款,而是一次由内到外的彻底颠覆。外形上不仅更加厚重、锐利,同时增加了时尚、动感的元素,尤其是重新设计的前脸造型更预示着三菱巩固这一独特风格车型的决心。轿车式的进气格栅,更加迥然的不规则五边形前大灯,宽大厚重的前保险杠、轮眉,再配以18英寸5辐式合金轮毂,这些都使新Outlander时尚并充满动感。

车身尺寸和轴距均有所加长,分别达到4640mm×1800mm×1680mm和2670mm [试驾图集]

  此外全新Outlander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均有所加长,分别达到4640mm×1800mm×1680mm和2670mm,从而营造出绝佳的空间感。另外,三菱还为年轻激进的潜在消费群体准备了以重型机车为基础的设计风格,黑色为底辅以银色装饰的内装色调,在跑味中不失优雅风格。全新Outlander的诞生也标志着三菱开始向国际市场导入最新C-segment全球共用底盘。

  马力提升与经济环保并重

  尽管引擎盖下方仍是一具2.4L DOHC引擎,不过导入了三菱全新研发的Mivec电子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125 kW/6 000rpm),最大扭矩为226 N·m(4 100 rpm)。在达成动力提升的同时,Outlander的废弃排放比现行日本政府所规定的低了百分之七十五,而比2010年日本政府所规定的油耗标准低了百分之五的优异表现,因此在日本本土购买Outlander可以获得税金上的减免。

  这具改良的2.4L引擎是由三菱同戴克,现代联合打造的,使用该款引擎的车型包括戴克旗下的Dodge Caliber, Jeep Compass/Patriot,另外下一代的伊兰特,基本型索纳塔以及起亚Spectra/Magentis均会采用此款引擎。与之相匹配的是带运动模式的INVECS-III 6速CVT变速箱(镁制方向盘换档拨片也在可选配置之列,以满足F1迷的幻想症),以及最新的电子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可根据路面情况,不断自动优化前后轮的扭力分配。它主要包含三种工作模式,即2WD,4WD Auto及4WD Lock(恒时四驱)。A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也是现代SUV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Outlandr也不例外。

  新Outlander在Mizushima工厂生产,三菱为之在此开设了新的生产线。发动机则在Shiga工厂制造,最后运送至Mizushima工厂中已完成车辆装配工作。为保证产品工艺,三菱汽车以MMDS及国际准则之品质控制(ISQC)内外双重考核为基准,因此新Outlander拥有近乎完美的产品品质(至少三菱是这么认为的),换句话说新Outlander也许是三菱史上质量控制体系最为严格的车型。

  操控:源自于EVO IX的底盘技术

  为了能够延续Outlander车系在SUV车种之中优异的操控性能,全新Outlander除了用上新一代的底盘技术,加强了抵抗来自下方撞击的能力,提供更为优异的越野能力。另外Mitsubishi所引以为傲的Lancer Evolution车型上所使用的众多先进科技,在全新Ourlander车上也有很多体现。如优化的前麦弗迅式及后多连杆悬挂系统。整车比旧款拥有更款的轮距及轴距,大大提高了行车稳定性。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型还可选装18英寸五幅式高强度合金轮圈,配备规格为225/55R 18的全气候轮胎,亦可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操控性。此外Ourlander采用新铝合金车顶,它比一般钢材轻五公斤,借此减轻车身自重和降低车身重心。

  内室空间高度弹性可变 豪华程度有所提升

  正如前文提及,除了在动力操控上的种种改进,Outlander在车箱内的改变更让人耳目一新,除了改善原本略居弱势的空间外,全新的Smart X剧院式座椅设计,更提供了全车七人舒适的乘坐空间。第2排座椅采用“One Touch”设计,只要操作一个按钮头枕就可收起,同时座椅可前后滑动、椅背向前折叠,以利于空间调整。较少使用的第3排座椅采用折叠方式,可藏于行李舱底板下方。车身后部采用上下开合式的尾门,下面的车门部分还可当作搬运时候的承载板使用。

  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日本市场销售的全新Outlander有8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黑色底面加上银色饰件的搭配强调了运动及豪华特性。值得一提的是,车内娱乐系统采用了Rockford Fosgate 650瓦九支扬声器高级音响系统,若不想打扰乘客的话,车上更有一个红外线无线Headphone,这样就可以独自享受且不干扰其他乘客。同时还有HDD巡航系统可以选装。

  结语:全新Outlander年底进入中国

  被三菱视为全球战略SUV车款的Outlander自去年东京车展日规版车型正式率先问世之后,在日本当地立即获得极大好评成为中小型SUV市场上的畅销车型,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累积销售超过两万台。三菱美规车型也预计今年秋季就会在北美地区上市;耳在今年即将到来巴黎车展上,三菱也将展出Mitsubishi Outlander Concept概念车,说是概念车,其实跟量产版已十分接近。新一代Outlander的全球战略布局到此也将进入最后高潮。

  另外Outlander也将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在国内发布,以进口引进行销。而已国产的旧款欧蓝德则将继续生产销售。

    相关试车:

    新浪汽车短试Grandis Sport Gear 运动版本
    男女都“i”-北海道首次试驾三菱“i”
    点击进入新浪试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试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