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私人家庭影院并不是堆叠影音设备这么简单!

发表时间:2020-11-16 16:09


看电影已经成为百姓娱乐之首选,平均每次观影仅需付出35元人民币,即可观看一场完整的影片。现在各个城市影院那么多,价格如此实惠,可为什么还需要去打造自己的私人影院,难道就真的只是为了彰显自己的身份与地位?


xw2.jpg


在体感交互,观影体验等方面,家庭影院与商业影院最大的区别在于个人定制化。家庭影院中只有你一个人或者几位亲友,大可放肆的释放你的情绪而无需顾忌周围人的想法,沉浸在影片中,在影片中尽情放纵自我。

不过组建一套完整的家庭影院是个非常复杂且技术要求非常高的影音系统工程。需要做足充分计划,了解各种影音设备的优缺点以及组合安装调试方法,才可以为打造出一个完美的私人家庭影院。

高级私人影院与我们经常提到的家庭影院在概念上有很多不同。所谓高级私人影院除了对器材上的硬件要求,还需要设计到整体设计和视听间各种装修材质的应用,通过多种材质共同完成能够达到影院级视听效果的场所,才能称之为私人影院。

相较于传统客厅落地音响,家庭影院多了定制音响这个特殊的可选设备。音响不再是仅仅放置于屏幕两侧,通过前期装修设计,预留好音响空间与走线位置,即可实现嵌入式方案,音响能够隐藏在四周墙面以及顶部与墙面设计融为一体,方便后期影院的空间家居的摆放。

内嵌式方案式在最终影院成型的完成度上较高,相应的在装修前期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而嵌入式定制家庭影院的工程中,布线是其中最繁琐的工作,也是最需要细心和时间的过程。所以需要事先根据房间大小以及音响类别进行选择,确认好设备后再进行布线工程以及装修工程,减少出现设备无法使用的问题。

嵌入式音箱,是一种能安装在墙体里面的音箱,其最大的特色就是节省空间,同时又不会影响到整个房间的设计风格。过去的嵌入式音箱受技术方面的限制,无论在制作工艺还是音质指标方面,完全不能与传统的家用扬声器相比拟。随着音响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如今的嵌入式音箱已经不再是将音箱嵌入墙中那么简单,它实际上是声学和美学的结合。

在购置线材时尽量做到充足的考虑,宁长勿短,减少布线时造成的估算误差。建议线材布线出头后再预留2M左右的长度用于连接功放,音响设备。一般用于家庭影院的线材较粗,如果没有事先预留好足够的长度,无法拉扯不说,还容易对线材产生损伤,一旦线材损伤想要更换就不是简单的“活线”替换这么简单,也许涉及整个房间的装修。

不过无论是选择内线还是外线方案,在布线时,由于电源磁场会对视频与音频信号产生干扰,所以一定要避免电源线与其它线材共用一个线槽。如必须放在一起,最好加装屏蔽层,将电源线与其它线材尽量分开距离,如果出现交错,那最少也要在交错部分用锡箔纸缠上,简单的做一下屏蔽,以减少电磁场对音频信号产生干扰。

就像之前所说,组建家庭影院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并不是一个人简简单单的购买来设备自行组装就可以完成的,这需要一整个专业安装团队协同工作。铭峰影音拥有呈体系化的家庭影音娱乐中心定制流程,从装修阶段介入,提供影音室图纸线路和机构的改造建议,定稿之后项目部拥有15年以上施工经验的工程师会前往现场进行排布线和安装调试作业,整个定制流程涉及影音智能设计师、项目经理、弱电布线施工员、弱电布线工长、项目监理、声学装修施工团队、设备安装团队、智能技术工程师、影音技术工程师等专业团队支持。在定制安装领域拥有相当丰富的经验,能够提供从音频设备采购到布线规划再到设备安装的一整套完整解决方案,为你打造只属于你的专属影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