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之一张乔敏先生逝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沉痛公告,公司收到董事、实际控制人之一张乔敏先生家属通知,张乔敏先生于2023年1月22日因病逝世,享年85岁。

  张乔敏先生是公司控股股东隆基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之一,自公司上市以来,一直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张乔敏先生为公司的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他以极具前瞻性的眼界和果敢的决策力,与公司经营管理层一起,把公司发展成为汽车零部件行业领先企业、主板上市公司。张乔敏先生自担任公司董事以来,为公司的经营和发展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张乔敏先生兢兢业业、为人谦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公司培养和凝聚了一批优秀的骨干人才,营造了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张乔敏先生作为中国铸造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山东省铸造行业功勋企业家,为铸造行业的发展与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张乔敏先生的付出和贡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对张乔敏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和深切缅怀,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张乔敏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74,500股,并通过控股股东隆基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70,308,576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履行后续相关事宜的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因张乔敏先生逝世,公司董事会成员减少至6人,未低于《公司法》规定的董事会最低人数;公司将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完成董事补选并及时公告。

  目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正常履职,公司经营业务正常开展。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将继续致力于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公司将根据事项的实际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对外披露。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