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冰岛大使张卫东向冰岛总统递交国书
驻冰岛使馆
2014-09-30 05:32

  2014年9月30日,中国新任驻冰岛大使张卫东向冰岛总统格里姆松递交国书。递交国书后,张大使与格里姆松总统进行了友好会谈,就双边关系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张大使首先向格里姆松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冰总统为中冰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积极评价两国友好关系,指出中冰双边关系近年来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往来持续扩大,人员交流日益频繁,两国人民友谊愈加深厚,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可喜成果。他强调,中方珍视与冰方的合作关系,视冰岛为中国在欧洲可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他表示,在中冰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的时期出使冰岛,倍感荣幸,深感使命和责任重大,愿在任期内与冰方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格里姆松总统欢迎张大使履新,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表示感谢,深情回忆与习主席多次交往的情景,并请张大使转达他本人对习主席的良好祝愿。格里姆松总统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希望两国保持高层往来,在经贸、人文、北极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更好地造福冰中两国人民。

  格里姆松还为张卫东大使履新举行欢迎招待会,中国驻冰使馆其他外交官、旅冰华侨华人代表、冰政府官员和各界友好人士等百余人应邀出席。

  张卫东大使于9月25日抵冰履新,26日向冰外交部礼宾司司长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