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明盲人福利會執行長賴弘毅辭世 盲生、志工不捨

    惠明盲人福利會執行長賴弘毅辭世,享年58歲。(惠明盲校提供)

    惠明盲人福利會執行長賴弘毅辭世,享年58歲。(惠明盲校提供)

    2017/06/06 12: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他將盲生視如己出,比父親還父親!」惠明盲校志工顧凱華驚聞惠明盲人福利會執行長賴弘毅辭世,當場忍不住紅了眼眶,直說:「對盲生這麼用心的人,怎麼會這樣」。

    惠明盲人福利會執行長賴弘毅,近1年多來因睡眠障礙,身體出現狀況,但他掛心盲生,忍著身體不適,持續為盲生、盲校及福利會等事務奔走,董事會認為其過於忙碌,憂心其健康,去年8月將惠明盲人福利會轄下的惠明盲校、育幼院及教養院事務分開,分別交由現任校長及院長鄧麗蓮、李慧筠、周鳳雪3人負責,賴弘毅則升任福利會執行長,負責統籌3個單位的事務及率領盲生樂團外出表演募款等,因其病況遲未改善,今年4月起並要求他在家休養2個月。

    惠明盲校人員表示,經過兩個月的休養,賴執行長於6月1日返校上班時,容光煥發,和大家有說有笑,沒想到,隔日在家發生意外突然辭世,享年58歲。

    賴弘毅是家中老么,上有5個姐姐,他原本在航空公司擔任空服員,後因父親生病,為了照顧父親才辭去空服員的工作,他一邊在補習班教書,成為補教名師,後來在鄰居1名德國傳教士的牽線下接觸惠明,民國88年正式到惠明盲校工作,因薪資不高,他原本只想工作一段時間就離開,後來受到創辦人陳淑靜的感召,就這麼待了下來,在惠明18年,從基層總務室工作人員、總務主任、校長到執行長。

    鄧麗蓮說,10年前,惠明盲校因經費不足、面臨倒閉,賴弘毅臨危受命接任校長,開始帶著盲生樂團四處募款,讓惠明起死回生,對惠明來說,他是「偉人」。賴弘毅以校為家,三餐都在學校與盲生一起用餐,對每位盲生知之甚深,文質彬彬的他終生未娶,曾有同事催他結婚,他笑說:「我有100多個孩子了呀」。

    鄧麗蓮說,有一次賴弘毅帶著樂團到新竹表演,接著又要趕到屏東養老院演出,他因發燒身體不適躺在沙發上,同仁勸他休息,他則說「還要跑呀」,真的是不辭辛勞,十分賣命;志工顧凱華,每週二到惠明盲校為盲生復健,他說,賴校長對每個盲生的家庭及身體狀況瞭若指掌,若不是看到賴校長那麼用心,我也不會來。他今天到校服務獲知賴校長去世,說著說著就紅了眼眶。

    賴弘毅除了照顧盲生,因母親早逝,他更將高齡85歲的惠明盲校創辦人陳淑靜當成媽媽一樣看待,出入都帶著陳淑靜,孝心讓很多人以為陳淑靜就是他的親生母親。

    賴弘毅去世的消息傳出後,許多志工、校友等紛紛打電話到盲校詢問致意,盲生更是十分感傷,校方表示,本月10下午2點,將在惠明盲校地下大禮堂舉辦告別式,追思賴弘毅執行長。

    今年元月,賴弘毅(左一)陪同行政院長林全及台中市長林佳龍探視惠明盲校盲生。(資料照)

    今年元月,賴弘毅(左一)陪同行政院長林全及台中市長林佳龍探視惠明盲校盲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