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top
第A14版:澳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標題導航
食品添加劑諮詢明截止
余雨生真除貿促局主席
澳門新街坊配電站落成啟用
筷子基小販檔月底前修復
多部門協力優化茨林圍環境
商會認新法利的士選用電動車
     [ 設為首頁 ] | | [ 返回主頁 ] |
今日日期:     版面導航
當前報紙日期:
2023 3月9日 星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放大 縮小 默认        

澳門新街坊配電站落成啟用



“澳門新街坊”配套電源順利投產送電


“澳門新街坊”二十千伏開關站建成啟用

    澳門新街坊配電站落成啟用

    二十千伏“雙鏈環”滿足用電需求

    【本報消息】“澳門新街坊”配套電源開關站近日順利投產送電,該開關站由南方電網珠海供電局投資建設,為二十千伏“雙鏈環”搭配外線四回電纜線路,同時配建兩台八百千伏安變壓器,可滿足社區內全部住宅樓宇、商業、學校、衛生站等,對接澳門民生服務配套設施合計三萬五千八百千伏安的用電需求。

    珠海橫琴供電局在“澳門新街坊”開工伊始,主動對接、掌握項目用電需求,為新街坊專門制定新建一座二十千伏“雙鏈環”開關站、外線四回電纜線路的工作方案,並將相關的配套建設納入深合區“十四五”配電網規劃,提前完成供電佈點佈線工作。

    開工到投產僅兩月

    在實施開關站等電力配套建設過程中,為確保客戶盡早用上電,珠海橫琴供電局組建一支由工程、營銷、規劃等專業人員組成的服務團隊,一方面提前介入設備選型驗收的把關工作,保障“零缺陷”移交;另一方面推動政企聯動,通過建立深合區電力專班會議機制,加強“澳門新街坊”配套電源安置地、管線、多專業交叉施工時序等工作的統籌協調力度,為縮短建設工期發揮積極作用,使該開關站從開工到投產送電僅用時二個月,比計劃用電時間提早一個月。

    二十千伏新街坊開關站順利啟動,標誌着“澳門新街坊”配套電源順利投產送電,並提供安全可靠的供電保障。同時,珠海橫琴供電局還為新街坊社區配套建設有兩台八百千伏安變壓器,可滿足社區內全部住宅樓宇、商業設施、學校、衛生站等對接澳門民生服務配套設施合計三萬五千八百千伏安的用電需求。

    珠海橫琴供電局表示,“澳門新街坊”電力配套是該局營造國際一流電力營商環境的一次實踐,未來該局還將推出融合粵澳特色的供電服務,包括為澳門居民提供辦電指導、開通全天候金牌客服、建立“現代供電服務體系體驗中心”等,確保澳門居民在橫琴享受到同樣可靠且高品質的電力服務,營造宜居宜業的用電環境。

    四千單位年內開售

    “澳門新街坊”是粵澳兩地合作為澳門居民建設首個集居住、教育、衛生、社會服務於一體的綜合民生工程,可提供約四千個住宅單位,預計年內建成開售,屆時將為超過一萬名澳門居民提供優質居住空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