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otice-title img

親愛的讀者您好:

經濟日報 LifeStyle品味 全新改版,推出精緻的生活情報,內容包括時尚、旅遊、藝文、珠寶、精品、遊艇、汽車、醇酒、手錶...等。

誠摯邀請您,在緊湊的行程之餘,試著放下待辦事項,和我們一同欣賞生活裡的美好事物。



不再通知
明天提醒

台韓租稅協定 最快明年生效

財政部長蘇建榮先前表示,台韓所得稅協定是繼日本之後,我國與東北亞國家簽署的第二個所得稅協定。(本報資料照)
財政部長蘇建榮先前表示,台韓所得稅協定是繼日本之後,我國與東北亞國家簽署的第二個所得稅協定。(本報資料照)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姿穎/台北報導

台韓租稅協定最快明年生效,根據南韓每日經濟新聞The Puls報導,南韓最快下周公布國內法規。財政部國財司昨(25)日回應,與駐南韓代表處持續聯繫,南韓對於推動租稅協定的態度相當積極,如果南韓順利在今年底前通過國內法規,並以書面相互通知後生效,最快明年1月1日起兩國就能適用租稅協定。

財政部長蘇建榮先前表示,台韓所得稅協定是繼日本之後,我國與東北亞國家簽署的第二個所得稅協定,該協定簽署生效,可強化我國在東北亞所得稅協定網絡。財政部指出,受惠台韓租稅協定的台灣企業,將包含元大(2885)(2885)、日月光、富邦、友嘉、華碩、捷安特等。

推薦

我國與南韓在2021年11月17日簽署台韓所得稅協定,租稅協定需各自完成國內法定程序,以書面相互通知後生效,並自生效日次年1月1日起適用。財政部國財司表示,台灣在去年簽署完協定後,立即推動國內立法,也以書面通知南韓,就等南韓完成國內法規。

對於外媒報導南韓最快下周公布「避免企業收入遭雙重課稅」的國內法規,國財司司長丁碧蓮表示,財政部一直與駐南韓代表處聯繫,而南韓對於推動租稅協定的態度相當積極,也樂見南韓在今年底前通過國內法規。

丁碧蓮說,因為租稅協定需要雙方各自完成國內法定程序,並以書面相互通知後才會正式生效,而適用必須在生效的次年1月1日,所以如果南韓能在年底前完成國內法規,並通知我國,那麼明年起就能啟用台韓所得稅協定。

目前在南韓投資的台灣企業,會面臨雙重課稅的風險,租稅協定生效後,適用對象為雙方稅務居住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共機5批9架次越中線 國防部:岸置飛彈監控
下一篇
猴痘疫苗1萬瓶昨晚到貨!羅一鈞:第二階段4/15前可開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