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一度遭封殺 阿妹上大陸中央台


發佈時間:2007/09/22 0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度遭封殺 阿妹上大陸中央台

曾經因為在陳總統就職典禮,高唱國歌,一度遭到中國大陸封殺的歌手張惠妹,被大陸悄悄解禁,張惠妹不但登陸演唱,還上了大陸中央電視台的節目,11月份即將展開的世界巡迴演唱會,阿妹還特地把第一場選在上海,阿妹接受英國路透社專訪,談到被封殺這段時間,她個人的心境。

一度被中國大陸下達禁令的本土天后張惠妹,載歌載舞的表演,在大陸中央電視台播出;因為在陳總統就職典禮演唱國歌,一度被大陸貼上綠色藝人標籤,最近大陸悄悄解禁,阿妹開始在大陸表演。

11月份即將展開的全球演唱會,第一站也特別選定在上海;接受英國路透社的專訪,阿妹談到被大陸封殺的這幾年。藝人張惠妹:「但至少過去10年,我有低有高的時候,我慶幸都走過來。」

出道10年,發過14張專輯的張惠妹,紅遍全亞洲,儘管一度因為政治因素遭禁,在大陸一直有死忠歌迷。張惠妹:「即使不是歌迷,是路人,他們跟我講,抓著我的手,然後看著我的眼睛說『阿妹,真的謝謝你,你有一首歌在那段時間救了我』,讓我不會覺得那麼糟。」

解禁之後,阿妹數度踏上大陸領土,和當地歌迷面對面,也讓這個台灣原住民動人的歌聲,繼續傳遍大陸各地!

#阿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網友回應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601

0.0256

0.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