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s
检索

滚动

调查:照片墙成韩国Z世代安装最多APP

2022年 12月 16日 20:00

韩联社首尔12月16日电 据韩国互联网服务商NHN数据16日发布的数据,照片墙(Instagram)成为韩国Z世代(今年13岁~24岁)下载量最高的应用程序(APP)。

NHN数据按不同年龄段分析2800万名安卓用户APP下载量数据后得出上述结果。具体来看,Kakao Talk是α世代(0岁到12岁)、千禧世代(25岁~44岁)和X世代(45~59岁)下载最多的程序,而Z世代人群中照片墙排在第一,Naver和Kakao Talk分列其后。

娱乐和社交媒体领域APP中,照片墙成为Z世代和千禧世代下载最多的APP。X世代使用最多的是“Band”。α世代使用最多的娱乐社交APP是游戏和元宇宙平台“Roblox”,其后依次是“TikTok”和“PokemonGo”。金融和食品类APP中,“TOSS”和“外卖民族”在全年龄段中居首。信用卡相关APP的下载率方面,X世代高于Z世代和千禧世代。“Pocket CU”、“我的冰箱”、“7-Eleven”等便利店APP则在α世代和Z世代中排名靠前。

各世代下载的APP也反映出不同年龄层生活范式的变化。年龄较小的α世代主要下载免费游戏,青少年至20岁出头的Z世代主要下载与兵役、学校和学生社区相关的APP。在千禧世代和中壮年层X世代中,孕育APP和高尔夫球APP排名靠前。(完)

资料图片:照片墙(左)和Kakao Talk手机应用程序初始画面 韩联社/韩联社TV供图

sunwj@yna.co.kr

【版权归韩联社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复制】

字体大小

字体大小示例

A A

SAVED

分享

长按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