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吸毒】自揭父親少年有吸毒習慣 吳耀漢患腎衰竭每日洗肚續命

娛樂 18:32 2021/03/28

分享:

分享:

吳耀漢接受訪問談成長背景。

經典喜劇演員吳耀漢,早前兩位女兒因涉在家種大麻而被捕,而事件發生前,吳耀漢接受接受車淑梅港台《舊日的足跡》訪問,便提及成長背景,又談到父親曾有吸毒習慣,又講到現時患腎衰竭的健康狀況。

吳耀漢節目今日經傳媒傳載,當中他大方提及父親當年撈偏門起家,並有吸食鴉片的習慣。

吳耀漢接受車淑梅訪問。(港台提供)

【腎衰竭】81歲吳耀漢腎功能只剩一成 揭初期病徵難測洗腎者5年存活率僅4成

父親跟李小龍父親熟絡

在家中排行第8,吳耀漢坦言媽媽離世後,被安排到聖士提反書院寄宿,他說:「童年快樂不是在屋企,反而在寄宿學校。」

吳耀漢爸爸當年在社會頗有名氣,一家住山林道大宅,經常有明星拜訪,他說:「有張英、梁醒波、新馬仔之類嚟,李小龍都行埋一邊。」

    點擊圖片放大
    +5
    +4

問到當年跟李小龍是否認識?吳耀漢說:「那時小龍老豆同我老豆熟,因為他們大家一齊『追龍』(吸食鴉片),他們都有呢個興趣,那時好普遍,好多做戲都有呢舖癮。」

【腎衰竭】54歲女兒涉嫌種大麻被捕 81歲吳耀漢腎功能只剩約一成

吳耀漢英國讀書,畢業後返港當演員,除電影外,他也提及當年為亞視拍《攪攪震》,收天價酬勞。

吳耀漢透露當時靠周梁淑怡從中撮合跟亞視合作:「佢(周梁淑怡)去到亞視做總裁,話晒事,嗰個時代係林建岳揸弗,周梁淑怡找一班人回來,當時仲有曾志偉同林敏聰等成班。」

他坦言合作全因為錢!「我說拍13集,3個月時間,就是我拍一部戲時間,(林建岳)給了一部戲嘅酬勞我,前所未有!大家簽了合約,不準講出去,如給人知道幾多錢就不得了。」

問到吳耀漢當年片酬,他坦言:「公價係100萬。」令車淑梅不禁譁然。

受腎病困擾

現年81歲的吳耀漢近年深受腎病困擾,他表示幸好在將軍澳醫院有一間好好的腎科中心,專門照顧他這類病人,「因為我未惡化到要洗血,我仲可以洗肚,佢教識咗我之後,我而家每日喺屋企用藥水洗肚。」

他亦提到自己心臟有問題,並指自己10年前在公立醫院做過通波仔手術,但政府醫院排期要一年半,才可以做超聲波去看甚麼問題。

吳耀漢後經朋友介紹心臟科專科醫生為他治理,而且不用等,費用只是比公立醫院稍貴。他指自己有病會「冇晒氣力」,因為呼吸受影響,血似流不到去心臟一樣。

同場加映:何遠東專訪

撰文 : TOPick柴犬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