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回来了,比赛就要开始!”电影版《灌篮高手》4月20日内地上映

2023-02-24 15:2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灌篮高手》定档海报(片方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一支特别的篮球队,一部经典动漫作品。2月23日晚,电影《灌篮高手》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定档4月20日,同时发布定档海报并配文:“青春回来了,比赛就要开始!”

上世纪90年代以来,日本几大体育题材动漫作品引进国内,成为众多观众关于青春、关于热血、关于拼搏的美好记忆。其中,《灌篮高手》由日本漫画家井上雄彦创作,讲述红发“不良少年”樱木花道因对同年级女生赤木晴子一见钟情而加入湘北高中篮球队,在与赤木刚宪、流川枫、三井寿、宫城良田等人为了全国高中联赛而共同努力的比赛与练习中,逐渐从对篮球一窍不通到被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征服,并展现自己的运动才能。

此前,国内观众大都通过动画番剧接触《灌篮高手》,该剧也成为影响观众的经典作品。该剧由东映动画制作,于1993年至1996年在日本首播,共101集。有观众表示:“《灌篮高手》里让我印象最深的两句话,一句是安西教练说的‘现在放弃的话,比赛就提前结束了’,一句是井上雄彦说的‘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这两句话陪我走过了很多年,一句在迷茫时用来加油打气,一句在失败的时候安慰自己。”然而遗憾的是,《灌篮高手》动画番剧情节停留在全国大赛之前,一句“全国大赛见”让观众心心念念至今。

时隔30年,电影版《灌篮高手》的上映或将弥补这一遗憾。该片以宫城良田为主线,讲述万众瞩目的全国大赛揭开帷幕,樱木花道、流川枫、宫城良田、三井寿和赤木刚宪终于站上赛场,代表湘北高中与日本最强球队山王工业展开激烈对决的故事。在内地版定档海报上,湘北高中篮球队的樱木花道、赤木刚宪、流川枫、三井寿、宫城良田五大主力悉数在列,“4月20日 比赛开始”几个小字将上映时间与影片内容巧妙结合,令人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