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top
第A01版:澳聞 4下一版  
      本版標題導航
兩男藉“公檢法”助騙二千三萬
居民須愼防陌生來電
兩女墮電騙報警
司警入高校宣傳防騙
     [ 設為首頁 ] | | [ 返回主頁 ] |
今日日期:     版面導航
當前報紙日期:
2023 4月26日 星期
 
3上一篇  
  放大 縮小 默认        

司警入高校宣傳防騙



司警局再次派員到本澳各高校宣傳防騙


司警向高校生宣傳防騙訊息

    今年近半電騙受害者爲高校生

    司警入高校宣傳防騙

    【本報消息】司法警察局訊:鑑於今年以來近半電話騙案的被害人為本澳高等院校學生,為增強大學生群體的防騙意識,司警局繼二月下旬展開首輪高校防騙重點宣傳後,近日再派員走進本澳各高校宣傳防騙,呼籲學生提高警惕,避免墮入詐騙圈套。

    警車播放防騙提示

    司警局關注少年組聯同反詐騙協調中心刑偵人員,日前走訪本澳多所高等院校重點宣傳防騙,向學生派發防騙宣傳單張和講解最新的電話詐騙手法,呼籲他們發揮朋輩影響力,將防騙資訊傳遞給更多同儕,共同增強防騙能力。宣傳期間,該局將裝設顯示屏的警車停泊於校內要道,滾動播放防騙提示標語,提醒學生警惕詐騙。

    首輪向二千生宣傳

    是次防騙宣傳得到校方大力支持和配合,不少教職員和學生主動向司警人員了解最新防騙資訊,更有多名學生反映近日曾接到懷疑詐騙電話,幸好早已接收到警方的防騙資訊,有所防範,沒有上當。

    司警局二月下旬至三月曾舉行首輪高校防騙重點宣傳,派員入校以接觸及非接觸並舉的方式全面宣導防騙,接觸逾二千名學生。另外,司警現正聯同各校舉行“高等院校學生被騙風險問卷評估”項目,以掌握高風險群體特徵,精準優化防騙工作。

    籲謹記防騙三原則

    司警局人員再次提醒社會各界人士,警方不會透過視頻辦案,更不會要求資金審查、轉帳或匯款。倘接到來歷不明電話提出索取銀行帳戶密碼或手機同屏等要求,必定是詐騙。謹記防騙三原則:果斷“拒絕”、立即“掛線”、主動“報案”,致電司警局防詐騙查詢熱線八八〇〇 · 七七七七或報案熱線九九三求助。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