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錯過3次旅外 300轟背後的遺憾

2023/04/20 05:30

日前締造史無前例300轟里程碑紀錄的林智勝,曾經有過3次旅外機會,但最終都未能圓夢,徒留心中遺憾。(資料照)

41歲林智勝累計薪水破億

林智勝旅外夢醒時分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20年生涯猛轟300發全壘打,累計薪水破億元,41歲的味全龍「大師兄」林智勝名利雙收,其實人生至少有3次旅外發展機會,卻都因故未能成行,回首來時路,他平靜地說:「人生沒有遺憾,怎麼叫人生呢?」

高中畢業水手隊就來接觸

三級棒球時期林智勝是國家隊常客,更是著名的「游擊砲」,當年善化高中畢業已小有名氣,他透露,「當時美職水手隊開5萬美元簽約金,我覺得太低了,如果10萬美元我就去了,拚個機會嘛。」

進職棒後旅外契機再度降臨,林智勝表示,2006年日職羅德想網羅他和吳偲佑,結果左投吳偲佑順利成行,他卻鎩羽而歸,原因是「La new熊領隊陳杰成說1次只能放1個。」

2010年林智勝締造全壘打王二連霸,當時美職印地安人 (現守護者)和巨人都對他頗感興趣,但願望卻第3度落空,他無奈地說,「印地安人球團有6個大股東,其中4人不同意,他們說無此前例,所以不願出手網羅,巨人球團則說La new本來就不想放人,還曾聽說韓職球隊也有興趣,但不了了之。」 2009-12年,林智勝年輕氣盛,4個球季就狂炸近100轟。

2015年林智勝繳出31轟、30盜的頂級成績單,球季結束成為自由球員,這一年其所屬經紀公司向美、日職球團投石問路,無奈都沒下文,「那時沒有任何球團開價,可說完全沒機會,畢竟年紀也大了,沒出去當然可惜啊,怎麼會不可惜?」

算命師預言旅外可能後段班

林智勝透露,十幾年前他去算命,對方告訴他如果出國打球,不會像在台灣是頂尖球員,可能是後段班成績,「即是算命師這樣講我還是想出去,想了解能力落差在哪,失敗也甘願,至少努力過了,直到2015年確定沒機會才釋懷。」

20年來,台灣數十人前仆後繼旅外尋夢,多次擦身而過的林智勝認為,高中畢業一定可以旅美打球,但機會錯過就不再,轉念一想,「在台灣打球一直以旅外為目標,促使我一直努力追求進步,也是最大動力,才能打到這年紀還有一定成績,回過頭想,在中職打球也不錯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