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大观杂技表演首日上演“逼宫”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21 南方日报

  股权拍卖在即内部矛盾激化

  世界大观杂技表演首日上演“逼宫”闹剧

  新闻追踪

  昨日,是杂技大王于金生承包世界大观5年经营权后首度开演的日子。谁料到,就在昨日,发生了一场更精彩的闹剧。

  同日,拥有所有权的世界大观股份有限公司和拥有15年经营权的永时达投资管理公司突然交恶,因合同的问题,前者将后者赶出了办公场所。据悉,警方已经介入,目前事情仍悬而未决。

  就在不久后的12月31日,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世界大观67.2%的股权即将在湖北荆州开拍,世界大观的复兴之路看来依然坎坷。

  表演首日风波骤起

  本报周三曾报道过世界大观将由杂技大王于金生承包5年,变身为以杂技、马戏、小品等表演为主的一个娱乐型主题公园,而昨日的演出正是于金生承包后的首场演出。

  谁料,昨日上午一位潘先生向本报报料,称世界大观股东和经营方发生冲突。据了解,有40多个自称是世界大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派来的人,强行赶走了永时达派驻世界大观的保安,声称要接管世界大观。由于双方比较节制,未发生剧烈冲突,对杂技团的演出也未造成影响。

  不久前于金生才称,跟永时达签下5年的合约,每月支付25万元承包了门票和演出经营权。短短几天时间,又发生这么大的变故,原因何在?

  投资合同半途而废

  根据潘先生留下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永时达方面的欧先生和被称为“王主任”的一位负责人。根据王主任的口述以及他传真过来的一份合同,记者目前了解到的事件轮廓如下:

  永时达去年12月与世界大观签订合约,全面接受世界大观董事会指定的动产、不动产以及经营权,经营期限为15年,自2005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根据协议,永时达将每月支付30万元的经营管理费,并在5年内向世界大观投入5000万元进行全面完善。同时,双方将在半年内,另外签署一份投资合同和股份转让委托合同,签署后,永时达将另外向世界大观支付500万元作为15年经营的补偿金。

  谁料风波突起。今年3月初,世界大观的控股股东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所持72.22%的股权被法院委托拍卖,并前后两次流拍。两份合同和500万元补偿金的事情拖了下来。

  后来,杂技大王于金生突然出现。按王主任的说法,在不知道经营权已经承包出去的情况下,11月18日于金生跟世界大观董事会又签了一份合同,并交了100万元的保证金,这时,世界大观提出要跟永时达解约。

  永时达没有答应,随后三方又讨论另签一份三方合同,但未果。12月1日,于金生跟永时达方面开始单独接触,并在12月16日签订了正式的合作协议。于金生以每月25万元的费用,拿下了世界大观5年的门票和表演收益,其他物业的经营权仍在永时达手上。

  世界大观董事会突然逼宫

  而这时,世界大观董事会要求永时达按之前的协议交纳500万元的经营补偿金,否则就终止合同。永时达担心,世界大观股东股权拍卖在即,现在缴纳500万元签下的15年投资合同,未来没有保障,提出分期缴纳,但被拒绝。

  于是,发生了前述的一幕。据王主任称,世界大观目前已经单方面宣布终止合同,收回经营权,永时达认为自身并无过错,将寻求法律途径解决争端。

  记者昨日多方尝试跟世界大观董事会取得联系,但没有结果。

  对股权拍卖有兴趣的买家不少

  世界大观园持有的世界大观67.2%的股权将在12月31日开拍。据了解,尽管现股东跟经营方发生争执,但拍卖将如期在荆州金德拍卖公司进行,起拍价为6000万元,保证金为400万元。

  王主任向记者透露,拍卖行的老总曾多次到广州,也有不少客户来世界大观了解情况,甚至永时达自己也有兴趣拿下股权。但无论是谁接手,都要先花一番功夫处理手尾。王主任称,1997年到现在,世界大观因为工程款等问题已经先后有140多场官司。

  世界大观和永时达到底将何去何从?新股东是否会浮出水面?12月31日,我们将见个分晓。

  本报记者贾肖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