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 > 正文

官宣!广州新增8家4A级旅游景区


3月25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确定广州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旅游区等24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完成公示,确定24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其中,广州新增8家4A级旅游景区,分别为广州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旅游区、广州市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旅游区、广州市广州起义纪念馆旅游区、广州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旅游区、广州市融创文旅城旅游区、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旅游区、广州市余荫山房景区、广州市海珠湿地公园景区。

广州8家新增4A级旅游景区介绍如下:

广州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旅游区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组成。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原址遗留部分采用可透视的玻璃罩进行展示;而在旁边建起用于文物和历史资料展览的三层陈列馆,同时修缮了附近的“三大”期间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党的重要领导人活动的主要场所春园、逵园及简园;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内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叙述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与成果、会议影响与贡献、代表理想的升华。

广州市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旅游区位于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旧址原为番禺学宫(孔庙),始建于1370年(明洪武三年)。由棂星门、泮池、拱桥、大成门、大成殿、崇圣殿和两侧的两廊、两庑、明伦堂等组成。农讲所旧址中,当年的所长办公室、教务部、军事训练部、课堂、学生宿舍等均按原貌布置,并辅有《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陈列》展览,实事求是地展示第一届至第六届农讲所的历史。

广州市广州起义纪念馆旅游区位于广州市越秀区起义路200号,是为纪念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武装起义建立中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府而设立的纪念性博物馆。1927年12月11日凌晨3点半,广州起义爆发,起义军攻占了国民党广东省会公安局,并在此建立了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而广州起义纪念馆便是为了纪念这一次重要的起义。

广州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旅游区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军校路170号大院,是国内唯一以保护黄埔军校历史文化建筑,展示黄埔军校发展历程为核心内容的纪念馆。自198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革命遗址、文物资料的收藏保护、展览展示、宣传教育和科学研究。现存黄埔军校历史遗迹二十余处,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主要遗迹有:1996年重建的校本部、孙总理纪念室、孙总理纪念碑、白鹤岗炮台、大坡地炮台、东征阵亡烈士墓园等。

广州市融创文旅城旅游区,位于广州市花都区,作为文旅商综合体粤港澳微度假目的地,拥有开放式亲民乐园——广州融创乐园、华南室内滑雪圣地——广州热雪奇迹、室内不怕晒的亲水乐园——广州融创水世界、潮玩运动新胜地——广州融创体育世界、全天候娱乐生活体验中心——广州融创茂、旅居享受派的心选之地厅——广州融创酒店群、时尚与文化的潮流汇聚地——滨湖酒吧街,以及城市文化娱乐中心——广州融创大剧院这八大复合业态,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为全客群提供“一站式”欢乐体验,以文体商旅综合体打造粤港澳微度假目的地。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旅游区,位于白云新城核心区,白云文化广场北侧,毗邻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展览中心是规划国土综合展示、城市文化展示的平台,兼具规划科普、政民互动、学术交流、城市综合信息查询、规划公示等功能。主要展厅包括:广州概况、城市历史、名城保护、广州全域沙盘、总体规划等,立体而生动地展示了这座城市建设发展的脉络与足迹。

广州市余荫山房景区,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始建于清同治六年(1867年),建成于同治十年(1871年)。余荫山房与佛山梁园、东莞可园、顺德清晖园合称“广东四大名园”。因其是四大名园中唯一能基本保存原貌的,并以其“藏而不露,缩龙成寸”的建筑特色,被誉为岭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之作,是人们感悟广府士大夫精神,领略岭南园林建筑艺术,博览地方民俗文化的殿堂。

广州市海珠湿地公园景区,位于广州市新中轴线南段,被誉为“广州绿心”,是广州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和广东省唯一一个国家重点建设湿地公园。入选国家湿地公园“四颗明珠”,获得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国自然学校试点等荣誉。海珠湿地是典型的三角洲城市湖泊与河流湿地类型的复合湿地系统,区域内河网纵横交错,湿地资源丰富。海珠湿地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与“北肺”白云山并称为广州中心城区的两大生态屏障。

【记者】洪钰敏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