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孙恋”李坤城癌逝 与林靖恩病榻前完婚

李坤城和小40岁的林靖恩已经登记结婚。(互联网)
李坤城和小40岁的林靖恩已经登记结婚。(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音乐人李坤城星期六(4月8日)因大肠癌病逝,享寿66岁,小他40岁的妻子林靖恩证实了死讯。两人不在乎外界笑他们“爷孙恋”,一直也不在意名份,走了10年的情感,最终在病榻前完婚。

66岁音乐人李坤城近年和26岁妻子林靖恩定居台中,深居简出,淡出音乐圈已久,却惊传离世消息。李坤城的儿子9日凌晨在脸书发文写“愿天上的阿爸好好看照阿爸”悼念父亲,晚间林靖恩也发文,“昨日晚间8:21的事,住院满七个月,到最后都得听我碎念。十年一刻,一刻三个时辰。折磨他了。愿能七日后再说,爱你们”,证实李坤城离世。

林靖恩脸书状态显示为已婚,据《中天新闻网》报道,李坤城住院须签署文件资料,林靖恩在关系栏上写朋友,后来写同居人。虽医护人员都知道他们的关系,但因规定文件只能由家属处理,因此让他们动念办理结婚登记。

两人在今年2月1日慈济医院加护病房内完婚,在两名友人、医师及护理师的见证下成为夫妻。林靖恩当天没穿白纱,她坦言对结婚并没有特别感动,“因为我只想要好好照顾他,这几个月下来真的困难重重,不是另一半的身分,确实很多文件,很多事情没有办法处理。”而她在准备资料手续时,发现李坤城早在生病前,已准备好结婚证书并签好字。

去年一度传出病重

2022年李坤城一度传出病重消息,当时记者致电关心,他驳斥消息说想陪妻子久一点,透露自己非常注重保健,少油少盐,也经常走路运动,身体好得很。

李坤城曾三度入围金曲奖最佳作词人奖,也当过金曲奖评审,创作较为知名的是凤飞飞的《心肝宝贝》。

2012年李坤城在中国青海旅游,于深山发生严重车祸,一度生命垂危,当时小他20岁的前女友贴身照料。但他康复返台后却恋上当时17岁,还就读高中的林靖恩,引发“爷孙恋”风波。

2013年6月24日,李坤城与林靖恩一同参加谈话性节目,表示已得林靖恩家长应许,待林靖恩成年后准备婚事。2013年9月,李坤城与林靖恩同游垦丁,林靖恩父亲向警察局报案并控告李坤城妨害家庭。

李坤城2022年曾传出病重,但他当时反驳说身体很好,仍想陪林靖恩久一点。(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