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星宇執行長翟建華訪大陸民航局 業界估正積極籌劃兩岸航線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圖/星宇提供)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本月6日帶員拜訪大陸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圖/星宇提供)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根據大陸民航網站訊息,本月6日,大陸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應約會見台灣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一行,崔曉峰表示該局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繼續關心支持台灣星宇航空發展。國內航空界大老認為,星宇依定會積極爭取加入兩岸航線,兩岸很多點與航班沒有航空公司飛,可作為星宇兩岸航線的突破點,但是想飛進熱門航點就會費周折。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他不了解翟健華此行與陸方談什麼,但估計能談的事情很多。同業則指出,像星宇目前飛的越南河內航線,應該就有飛越大陸三亞管制區,如果繞飛中越是要多花半小時航程的;未來如果開歐洲航線,多半也需要飛越大陸領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界資深人士認為,星宇要飛進大陸並不難,疫前大陸有很多家空公司飛台灣,我方只有五家,只要我方民航局同意,星宇就可以成為第六家,但是目前熱門航點的航班都已經分掉,星宇想加進去除非航權重分配,或是陸方增給航班與時間帶,而重分配現有航空公司一定不肯讓,要陸方增航班與時間帶,因兩岸目前關係不佳,協商機制暫停,短期內不易突破。

另目前我方還限制兩岸航線僅飛10個航點,也需要等我方進一步開放。未來像太原、張家界、黃山、麗江、烏魯木齊等疫前我方航空公司就沒有定期在飛的航點,星宇是可以爭取航權重分配,讓原取得航權的航空公司考慮是要在半年內復飛或是讓出航權,另外星宇也可以先飛兩岸包機航線。

兩岸航約簽有大陸61個航點,每周890班,包機航班另計,而在疫前,兩岸實飛不到600班,只是沒飛的航點多半經營不易,估計星宇想要的還是上海、廣州、廈門等熱門航點。

崔曉峰在會見翟建華一行時表示,兩岸民航業界應加強交流,鞏固和發展來之不易的直航成果,共同推動兩岸航線復甦發展。

關鍵字: 星宇執行長翟建華訪大陸民航局籌劃兩岸航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星宇航旅客爆夜宿機場 銀行:信用卡旅行不便險賠付看1關鍵

星宇航旅客爆夜宿機場 銀行:信用卡旅行不便險賠付看1關鍵

星宇航空爆日本機場延飛、旅客夜宿機場的爭議,銀行主管坦言,目前信用卡旅遊不便險理賠多採「 實支實付」,以實際花費的收據金額向銀行合作的產險公司申請理賠,像星宇航空旅客夜宿機場,是否在保險理賠範圍還有待商榷。

2023-05-07 13:54

股神巴菲特發言十大亮點一次看 AI像原子彈、力讚馬斯克「出色」

股神巴菲特發言十大亮點一次看 AI像原子彈、力讚馬斯克「出色」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投資公司召開股東會,公布第1季財報,營收為853.93億美元(約2兆6164億台幣),較去年同期的708.43億美元成長20.5%,首季淨利達355.04億美元(約1兆878億台幣),年增率536%,巴菲特依照慣例於簡報後面對小股東「問到飽」服務,並盛讚馬斯克是「出色的企業家」,他同時預言美元儲備貨幣地位未來未必能坐穩,一旦喪失資格對靠退休金養老的人會造成衝擊。

2023-05-07 09:55

Google嫌台積電太貴 改找三星下單

Google嫌台積電太貴 改找三星下單

Google晶片下單風向再次出現轉變,外媒指出,由於成本較高,Google可能會在接下來的幾代Tensor中堅持使用三星代工廠。

2023-05-07 09:35

股神巴菲特大讚台積電「了不起」 但投資日本比台灣更舒服

股神巴菲特大讚台積電「了不起」 但投資日本比台灣更舒服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於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股東會上提起台積電,脫口說出「這是一家了不起的公司」,但他話鋒一轉表示,「我覺得我們在日本部署的資金比在台灣部署的資金要好......這就是現實。」

2023-05-07 07:27

Apple Watch發威!酒店女客主動脈破裂昏倒 網友感激「救我媽一命」

Apple Watch發威!酒店女客主動脈破裂昏倒 網友感激「救我媽一命」

Apple Watch健康通報機制不斷升級,一名網友在國外知名論壇「Raddit」上爆料,「Apple Watch救了我媽一命」。

2023-05-07 15:00

開「罰」首例 經濟部:允能、海能離岸風場進度延宕

開「罰」首例 經濟部:允能、海能離岸風場進度延宕

允能風場和海能風場因展延期限不足,經濟部能源局官員於5日證實,已決定開罰,扣除履約保證金,成為台灣離岸風場因建置進度不足而開罰的首例。允能風場原計畫在2021年完成80個水下基礎、2022年全部併網,實際上只完成了約20%,即16個。海能風場原定去年底就應全數完工併網,卻在今年2月才完成最後風機安裝,延遲了2個月。目前,能源局正在走法定程序,最快5月底通知開發商。

2023-05-07 14:00

加油稍等!中油:明起汽、柴油各降1元、0.2元

加油稍等!中油:明起汽、柴油各降1元、0.2元

中油今宣布,自明(8)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各調降1.0元及0.2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8.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2.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3元。本週因平穩措施啟動,汽、柴油各吸收0.1元。

2023-05-07 12:06

大金主退出聯貸案? 海龍證實:國泰世華階段性任務達成

大金主退出聯貸案? 海龍證實:國泰世華階段性任務達成

允能風場資金問題尚未解決,海龍風場聯貸案也傳出狀況。海龍證實,大金主國泰世華銀行已退出該聯貸案,也不再參與財務顧問。雖然海龍表示國泰世華已完成任務,並將繼續與本土銀行合作,但金融圈卻憂心國泰世華退出海龍,恐引發大型行庫跟進跳船。原預計在2022年底完成融資協議的海龍風場,由於北陸能源去年將股權釋出給馬來西亞商Gentari,現在僅持有不到1/3的股權,聯貸銀行信心不足,1,500億大規模聯貸案可能會面臨困難。未來4個月將是海龍風場籌資的關鍵時期。

2023-05-07 10:59

三星 Galaxy Z Flip 5保護機殼露餡 爆「資料夾」造型

三星 Galaxy Z Flip 5保護機殼露餡 爆「資料夾」造型

手機資訊爆料客Ice universe最新推文指出,三星 Galaxy Z Flip 5 可摺疊手機的保護機殼露餡,確認外顯螢幕採用資料夾造型。

2023-05-07 10:49

中藥也要「潮」 順天堂在地種「原物料」降低碳足跡58%

中藥也要「潮」 順天堂在地種「原物料」降低碳足跡58%

全球疫情的影響下,讓人們重新關注東方中藥治本的醫藥本質。根據「漢方醫藥保健認知及應用趨勢調查」,51.4%的民眾對中醫藥/漢方產品的認知有所增加。順天堂集團是國內首家取得外銷專用藥證的藥廠,除透過不斷創新研發讓「良藥也能便利可口」外,成功建立有機仿生藥用石斛基地,以在地種植策略,讓原物料取得碳足跡降低58%。

2023-05-06 22:1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