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

【共运会】羽球混合团体赛 大马豪取2连胜

(伯明翰30日讯)大马周五连续以5比0轻取赞比亚、牙买加,在共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第4组取得2连胜。

大马如今已确定以小组前2晋级8强复赛。

今晚最后一场小组赛对上同样2连胜的南非,要以正盟出线不成问题。

对牙买加的第2轮小组赛,陈炳橓与谢宜茜在混双赛2比0擒下乔伊昂格斯与凯瑟琳温特,为大马1比0先拔头筹。

男单黄智勇两局直落击败山谬尔里基茨,女单吴堇溦两局仅让塔丽雅理查森合取7分,为大马以3比0锁定胜局。

随后的两场男双和女双赛,苏伟译与谢定峰、陈康乐与蒂娜皆以2比横扫对手,为大马锁定5比0胜利。

大马羽球队周五一日双赛,在同日早前的另一场小组赛,大马同样以5比0大胜赞比亚。

乒乓男队锁定8强

大马乒乓男队2连胜锁定8强资格,女队1胜1负,晋级8强依然看好。

大马男队周五在第4组连挫澳洲、马尔代夫,今日最后一轮小组赛火并加拿大,预计决定小组第1。

大马在第2轮赛3比0轻取马尔代夫。锺子毅与黄祺燊3比0轻杰森与阿克林、梁志锋3比0擒莫哈末巴布拉,锺志毅也3比0胜阿克林锁定比分。

首轮赛,大马在梁志锋独得2分的带领下,以3比1战胜小组强敌澳洲,打响首炮。

女团赛,收拾起首场小组赛以0比3不敌澳洲的失意,一日双赛的大马女队在第3组的次轮小组赛以3比0轻取马尔代夫,取得1胜1负。

女双何盈与可人、女单郑丽贤均以3比0击败对手,再次上阵的可人以3比1拿下爱莎,为大马锁定3比0胜利。

马女目前排在2连胜的澳洲之后,今日对同样1胜1负的毛里裘斯,将是副盟争夺战。

游泳赛男子400米自由泳
丘浩延未能刷新纪录

游泳赛周五揭幕,大马飞鱼丘浩延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游出3分49.95秒排名第6名,未能刷新自己持有的全国纪录(3分48.72秒)。

大马另2名选手皆未能游进决赛。“蛙后”彭靖恩在女子50米蛙泳预赛以第14名闯关,半决赛(32.80秒)微升至第13位,仍缘悭前8名决赛竞逐。

梁馨仁则于男子50米蝶泳预赛获第20名出局,但24.50秒战绩逼近全国纪录(24.38秒)。

丘浩延今日将续登场,与队友阿尔文共同出战男子200米预赛,争取晚间决赛资格。

反应

 

羽毛球

李宗伟促峰译保持谦虚 “继续突破赢奥运金牌”

报道:阮美琪

(吉隆坡29日讯)大马羽毛球头号男双谢定峰与苏伟译创造历史首夺世界冠军,传奇名宿拿督李宗伟希望两人更进一步,争取突破赢取奥运金牌。

李宗伟说:“我在羽毛球生涯争取不到的世界冠军,你们实现了,这是马来西亚的光荣,也是庆祝我国65岁国庆日的最好礼物。”

“我替他们感到开心,他们在国际赛没有拿过冠军,却直接赢得世界冠军,对他们是很好的开始,希望他们保持谦虚,继续加油,赢取更多冠军,好好为2024年奥运会作好准备。”

李宗伟曾三次夺得奥运会银牌,如今他寄望谢定峰与苏伟译为他完成“使命”。

李宗伟也希望大家接受大马年轻球员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他们很多都是首次参加赛,需要成长过程,然后从失败中学习。”

“弃战共运错过热身机会”

大马男单自由人李梓嘉为了世锦赛,决定弃战之前的伯明翰共运会,但却在世锦赛16强以1比2输给中国的赵俊鹏,引起争议。

有19年运动员生涯经历的李宗伟说,世锦赛和共运会都很重要,毕竟世锦赛是常年赛事,而四年一次的共运会,期间存有很多不可预知的变故。

但他表示,只是分享自己的经验,一切由李梓嘉自己做选择。

李宗伟说:“参加奥运会、共运会、亚运会和东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李梓嘉选择不参加是个人的决定。

“只是他不参加共运会,错过了世锦赛前的一次热身赛。

须保持稳定

“就好像赢得大马史上首个世界冠军的谢定峰与苏伟译,也参加了共运会作为热身赛,虽然半决赛遭遇挫折,最终也在世锦赛赢得冠军,为国争光。”

不管怎样,李宗伟希望李梓嘉能够找到一位专业的顾问,为他打理一切事务,因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积分周期将从明年开始。

他说,李梓嘉还很年轻,离开国家队后的表现也不错,如今需要的是如何去突破稳定性,保持成绩稳定。

李宗伟认为,二夺男单世界冠军的丹麦名将安赛龙,是当今比赛稳定性最强的球员,值得李梓嘉学习。

反应
 
 

相关新闻

南洋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