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佛地铁工地坍塌燃气管道"泄气" 居民受影响

2009-12-09 09:15:06 来源: 佛山日报

  昨天下午3时40分,南海南桂东路地铁施工现场,发生局部坍塌导致燃气泄漏,造成900多户居民以及12个单位用气受影响。南海燃气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称,8小时内完成修复,居民用气今天不受影响。

  工地局部坍塌致燃气泄漏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当时挖掘机正在作业,地面突然冒出一股烟雾状气体。施工人员闻到异味,初步判断为燃气管道泄露,立刻向上级汇报,并打电话通知燃气公司。

  下午4时,南海区燃气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立即关闭相关的阀门,进行抢修。由于泄漏情况不是很严重,因此并未封锁现场和疏散人群。

  经初步分析,泄漏发生在原地面以下85厘米左右的位置,并不是施工直接导致的,主要原因是燃气管下方有废旧排水渠箱,近两天下雨引起废旧排水渠箱下沉,从而导致施工地局部坍塌,造成燃气管下沉拉裂,致燃气阀门法兰连接处泄漏。

  8小时内恢复供气

  据介绍, 事故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害,但导致此管道所供应区域无法使用燃气,影响的范围包括:南桂东路以南、南海大道以西的区域,其中包括百合村、美豪村等小区的900多户居民用户,另有12个单位食堂,包括力之源酒店,应记面馆等。

  南海区燃气公司负责人李瑞雪说,事发后,该公司立刻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通知有关单位和用户,以程度减轻他们的损失。同时,该公司正全力抢修,按照预计,8小时内完成修复、恢复供气,今天居民用气将不受影响。

  据介绍,由于南海区燃气管网是环形、循环供气的,管网互通,鉴于以后在地铁施工结束时,还得迁移管道。因此南海区燃气公司决定不修复开裂管道,决定将此管道截去,并进行封管,等到管网要迁回时,再修复新管网。

  针对广佛地铁施工现场接二连三地出现一些小的事故,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波在新闻发布会上郑重向市民道歉,他说由于南海地质条件较差等客观原因,导致工地不可能完全避免事故发生,但他承诺施工方将通过总结经验教训,尽量避免事故的发生。

  快讯:佛山嘉地贸易10.54亿拍下南海桂城地块

  开发商竞争激烈 禅桂城区地块或再挑地价极限

  高明福泰华庭业主投诉:入住已半年只能看宽带

  禅城过千套中小户型亮相 两个品牌项目将发售

  佛山人买不起高价房 连买三间车房打通成租屋

  澜石片区拆迁许可听证代表产生 本月23日举行

  李冰冰自曝购进2800万豪宅 不为涨价赚钱(图)

  毛泽东主席生前别墅曝光 两大奇观值得看(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35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