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灣管最大的土地公」 二二八公園福德宮捐900萬助弱勢

    二二八公園福德宮主委黃阿北。(記者楊心慧攝)

    二二八公園福德宮主委黃阿北。(記者楊心慧攝)

    2021/03/11 15: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上的「二二八公園福德宮」,主廟占地僅2.2坪,雖然廟小愛心卻不落人後,秉持福德正神在人世間當官照顧老百姓的精神,今年捐贈900萬元給台北市社會局,給予台北市特殊境遇和中低收入戶家庭協助,希望在疫情重創經濟的時刻,伸出援手給困苦家庭幫助,助他們度過難過。

    二二八公園福德宮在1931年興建,相傳在清代嘉慶年間,民眾在現在二二八公園內發現一塊神似土地公的石像,開始燒香奉敬,並稱作「石頭公」,後來在當地蓋簡陋廟宇,逐漸變成當地信仰中心,目前主廟占地僅2.2坪,但由於附近有總統府、立法院、台大醫院、台灣銀行,也被稱作「全台灣管最大的土地公」,至今每年二二八公園福德宮皆無私奉獻,每份香油錢皆用於社會公益或是地方建設。

    二二八公園福德宮今年捐贈高達900萬元給台北市社會局,希望給台北市特殊境遇和中低收入戶家庭給予協助,二二八公園福德宮主委黃阿北受訪表示,廟裡秉持「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理念,過去歷年都有捐款,包括火災警報、救護車、米等資源,這次是廟裡捐最多錢的一次。

    黃阿北指出,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全世界,台灣雖然防疫成功,但經濟受到影響,不少民眾被迫放無薪假,原本不寬裕的生活恐雪上加霜,甚至還波及慈善團體資金來源減少,需幫助的人一定很多,雖然二二八公園福德宮廟小,但愛心卻不落人後,將信眾添給福德正神的香火錢捐出,助困苦的家庭度過難關。

    黃阿北說,福德正神於周朝時在凡間時當官,十分照顧老百姓,死後受到百姓懷念而祭拜,如今二二八公園福德宮也發揮福德正神照顧老百姓的精神,也希望藉由捐款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做善事。

    二二八公園福德宮將在本週六下午13時,舉辦防疫祈福慈善會,當天除有捐贈儀式外,也會在現場進行闖關活動,成功闖關即可領一盒口罩,僅限量3000盒,並邀請網紅到場直播,玩完遊戲後還能拜福德正神,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