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 ChatGPT, Netflix, Disney+, 每月不到1块钱,带教程,支持支付宝。

1988年11月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专栏:

生产资料流通领域倒卖猖獗 物资部将推出系列整顿措施
对四种钢材和三种有色金属实行专营
本报北京11月6日讯 记者张国荣报道:国务院物资部新闻发言人谢明干最近宣布,为整治生产资料流通领域的各种混乱现象,物资部在国务院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制订一系列政策、办法和条例,加强市场管理,禁止倒买倒卖,对4种钢材和3种有色金属实行专营。有的近日将出台实施。
谢明干向新闻界通报说,一个时期以来,生产资料流通领域经营渠道混乱,一股经商热席卷全国,许多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热衷于办公司,经营生产资料。其中经营钢材最多。沈阳市有营业执照的达5000多家,南京市城区也有1047家。他们大部分与生产建设没有多大关系,而是在经营中倒来倒去,层层加价,从中盘剥牟利。今年以来,主要生产资料价格直线上升,冷轧薄板、马口铁等价格成倍上涨。不少大型企业不堪重负。在各类短缺生产资料的交易中,不正当竞争更是愈演愈烈,“官倒”、“私倒”各显神通,从倒买倒卖、囤积居奇、抬价抢购、行贿送礼,发展到现金交易、炒卖批文和计划指标、买空卖空等等。既损害了国家利益,败坏了社会风气,又腐蚀了一批干部。
据了解,物资部即将推出的政策、法规和措施主要内容是:从价格双轨制近期不可能取消的实际情况出发,对有限的物资实施统筹管理,把重要短缺的生产资料管住,部分极短缺的钢材实行国家专营,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取缔各种非法或不正当经营的中间环节,重新安排钢材市场布局,一个城市最多只能设1—2个钢材市场,对计划外钢材实行最高限价,对哄抬物价,采取非法手段牟取暴利的给予重罚,没收全部货款。清理行政性公司,坚决取缔“官倒”。办法是公司自查和部里派员到公司核查相结合,重点检查有无把计划内物资转向市场高价出售,有无倒卖计划指标,有无超规定高价销售,有无在联营中用不正当手段返还利润等。在“官倒”问题上,物资部的态度是坚决查处,发现一个处理一个,绝不手软。


第1版(要闻)
专栏:

坚决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那一套
江西省军区党委为政清廉风气正
部下违犯法纪坚决查办 自身严守纪律堪称表率
本报南昌电 全军端正党风先进单位江西省军区党委一班人以身作则,理直气壮地狠刹不正之风。
九江第一干休所有几名老干部利用老关系倒卖钢材木材、索贿7000余元。军区党委发觉后,不顾一些老上级、老战友的说情,也不搞“内部通报”之类的软处理,坚决查办。一名军分区原副政委被开除党籍、并上送军事法庭审判,被判2年徒刑(缓期执行)。其他几名也分别给予了党纪、军纪处分,所得赃款全部追回。前不久,有一军分区想把一辆轿车倒卖出去,从中赚一笔钱,党委立即下令制止,并责成听候处置。对于少数借生产经营之名行倒卖之实的行为,党委更是从严从重处理。新余军分区新提拔的一名领导在原单位有用公款拉关系、送人情、搞转手买卖的行为,被发现后,立即给予党内警告、行政降职处分。
江西省军区党委在抓为政清廉中,坚定地做到严守纪律、令行禁止、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那一套。今年4月,军区党委按原计划准备为景德镇、鹰潭等4个军分区分别购置录相设备,当他们看到国务院下达了专控商品的通知后,立即无条件地取消了这一安排。
省军区地处市内闹区,有人曾建议利用有利地势开些商店,从中赚钱。军区党委教育这些同志:中央三令五申党政干部一律不准经商,我们不能干这个,改头换面地干也不允许!
这个军区党委成员明白一点:打铁先得自身硬,他们至今还在50年代建的平房里办公。最近机关党员对他们提出,不要再由公费给他们订阅报刊,党委成员接受了这条意见,在订阅明年报刊时,党委成员都自己掏钱,单这一项为国家节约了经费2000多元。 (赵相如 张思益)


第1版(要闻)
专栏:

北京整顿公司查“官倒”
13家公司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本报讯 记者赵兴林报道:北京市开始清理整顿公司查“官倒”,目前已有13家公司移交司法机关处理,10名案犯被逮捕。
北京地区各类公司发展迅猛,目前已达5677家。其中,党政机关办公司20家,群众团体办公司31家,行政性公司86家,兼有经营权和行政权的公司46家。有44家公司有倒买倒卖行为。近3个月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共查处千元以上的违法案件184起,从事倒卖及其它违法案件26起,罚没款134万元。
今天,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委、办、局负责人,共同研究下步查处“官倒”的方案。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将那些专营倒买倒卖,制造经济混乱,坑国害民的公司列为清查整顿的重点。对这类公司要依法从严惩处;罚没非法收入,吊销营业执照,补交税款,还要处以1至5倍的罚款。同时,还要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对那些挂靠有权势的企事业单位、骗取免税的公司,除按上述办法惩处外,为这类公司做经济担保的单位,也要予以经济处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李锡铭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清理整顿公司,重点是查处那些拿“权”换钱的大“官倒”。查“官倒”要“捣窝子”,不管要查的那个公司有什么“背景、靠山”,都要一追到底。市委、市政府给撑腰。


第1版(要闻)
专栏:

总结九龙海关“一·二五”案件教训
海关总署提出廉政建设五项措施
本报北京11月6日讯 海关总署认真总结九龙海关“一·二五”受贿放私案件的查处情况和主要教训,提出了深入开展海关廉政建设的措施和要求。
九龙海关“一·二五”案涉及海关人员14名,全部是近几年参加工作的25岁以下的一般干部。
海关总署署长戴杰同志在11月3日全署干部大会讲话中指出:海关是监督管理机关,必须加强对海关自身的监督,新闻单位对这一案件进行公开报道,是对海关的监督和爱护。该案涉及内部人员多,受贿数额巨大,使国家经济受到重大损失,对内对外造成恶劣影响,教训是沉痛的,总署领导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
戴杰同志着重从5个方面分析了发案的原因和应汲取的教训,一是更充分认识新时期反腐蚀斗争的新特点、新动向,严防商品交换原则渗入海关执法活动;二是许多海关近年来业务发展很快,队伍年轻,必须调整骨干力量,加强对青年关员的教育,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三是要改变工作岗位、工作人员、工作对象长期固定、内部工作制度不够严密的状况;四是在类似文锦渡海关这样的特殊环境、特殊岗位,特别需要加强领导监督和干部交流;五是要采取有力措施,改变许多口岸海关工作长期超负荷、领导干部顾此失彼的状况。加强和改善各级管理,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工作制度,堵塞漏洞,强化内部制约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为政清廉的海关干部队伍,在治理环境、整顿秩序中,完成好国家赋予海关的各项任务。


第1版(要闻)
专栏:

杰出的革命家军事家、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
谭政同志在京逝世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央军事委员会讣告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央军事委员会沉痛宣告: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军队的优秀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中央军事委员会原顾问谭政同志,因病于1988年11月6日2时零5分在北京逝世,终年82岁。
谭政同志是湖南湘乡县人,1927年参加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历任红四军军委秘书长,红十二军政治部主任,军委总政治部副主任,八路军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东北民主联军政治部主任,第四野战军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中南军区第三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国防部副部长,中央军委常委、顾问。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他是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第八届中央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谭政同志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他的逝世是我党我军的重大损失。
谭政同志永垂不朽!
(附图片)
谭政同志遗像


第1版(要闻)
专栏:

李先念视察无锡市城乡
强调发扬我党政治优势克服困难推进改革
据新华社南京11月6日电 (记者张行端)深秋时节,全国政协主席李先念到无锡市城乡视察工作。他指出,江苏省和无锡市的各项工作都取得很大成绩,经济建设有了较大的发展。目前要自觉服从全国的大局,采取切实措施,治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依靠和发扬党的领导、思想工作等政治优势,克服暂时的困难,把改革和建设推向前进。
从11月1日到5日,李先念在江苏省委书记韩培信、省长顾秀莲的陪同下,考察了无锡的城市工业、市政建设和乡镇企业,听取了省、市负责同志关于贯彻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搞好当前工作的汇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任重参加了头两天的考察和座谈活动。
金秋的江南,正是收获季节。李先念在考察中十分关心农业生产的形势。当他听到无锡农村近年来不仅乡镇工业有了长足的发展,而且农业生产水平不断提高,粮食产量保持稳定局面时,十分高兴。他说:我国是个10亿人口的大国,吃饭问题是个大事。尽管我国的农业生产有了较快发展,但仍然一时一刻不能放松农业和粮食生产。要依靠科学技术提高农业水平,推广优良品种。要认真搞好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多积农家肥料,增加农业后劲。要依靠正确的政策调动和保护农民的积极性,当前特别要做好农副产品的收购工作。
针对经济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李先念说,现在要强调中央的适当集中统一,地方的局部要服从全国的大局。要抑制社会过热的需求,治理通货膨胀。他勉励大家,只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并发扬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都是可以得到克服的。他说,要在全国人民特别是干部中提倡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革命风尚,振奋民族精神。


第1版(要闻)
专栏:

最后消息:
云南西南部发生强烈地震
新华社昆明11月6日23时30分急电 (记者张殿光 周晓频)今天21时3分15秒,云南省西南部的澜沧一带发生7.6级强烈地震。地震部门初步测定,地震中心位于北纬22.9度,东经100.1度。云南各地普遍有震感,省会昆明震感明显。
地震引起的损失目前尚不清楚。云南省地震局局长姜葵和其他工作人员连夜赶赴灾区。
地震中心离昆明直线距离约400公里。这里1941年曾发生过7级地震,今年8月15日发生过5级地震。


第1版(要闻)
专栏:

胡启立看望周扬、冰心
新华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 在第五次文代会召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胡启立今天看望了中国文联主席周扬、副主席冰心。
晚七时,胡启立和文化部长王蒙来到周扬正在养病的北京医院。在宁静的病房里,胡启立与周扬同志的夫人苏灵扬轻声交谈。他说,文联就要开会了,文艺界的朋友都很关心想念周扬同志。他不能参加这次会议,我们来看看他。胡启立还回忆起过去与周扬同志交往的情景。
看望周扬以后,胡启立和王蒙又驱车北京西郊,到了冰心的寓所。八十八岁的冰心,耳聪目明,高兴地迎接胡启立同志。他们坐在一起,谈起即将召开的文代会和文艺界的朋友们,谈起生活和创作。胡启立说:“像我们这样年龄的人,许多人小时候读过您的作品。您的作品启迪了千千万万小读者,给他们以爱心。”
冰心告诉胡启立,她十八岁开始写作,现在还在写。文章都很短,不要别人帮忙。都是自己动笔写。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

说“动真的”
储瑞耕
一、
“动真的”,首先是“动”。
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有部署就有检查,有立案就有结案,是为“动”。反之,就叫没有动。
一事当前,或问题既出,不去动,还要各级党委和政府干什么?
二、
“动真的”,核心是“真”。
所谓“真”,就是实事求是。具体地说,就是经过周密的调查研究或立案审查,依据法律、党纪、政纪,该判刑的判刑,该开除党籍的开除党籍,该撤职的撤职。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如此,人心就能大顺,风气就能大正,党和政府的威望就能大增。
三、
“动真的”,难不难?
亦难亦不难。
各级党委、政府、执法者、执纪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排除一切私心杂念,一腔正气可对天,就不难。反之,动辄怕得罪了哪位山神土地,怕影响了自己的荣辱升迁,就不免艰难。


第1版(要闻)
专栏:

黑色的诱惑
——煤炭流通领域一瞥
本报记者 王艾生 肖荻 龚永泉 钱江
黑色的煤炭,以它所焕发的光和热推动着经济生活的运转,和千家万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黑色的煤炭也是一种巨大的诱惑,吸引了众多的人来谋算它,打它的主意。于是,进入1988年以来,曾一度缓和的煤炭供应之弦又绷紧了。
失衡的供销两端
在煤炭的集中产地山西,大同、雁北、忻州、吕梁一带的煤场上,原煤积压已逾3000万吨,存煤在风化、自燃,烟火升腾。
我国东部地区,煤炭库存急剧下降,发电用煤不足,使谏壁、徐州、陡河电厂几近断炊,鞍钢、武钢频频告急。
煤价被扭曲了,产地特贱,销地特贵。在山西,千百个乡镇小煤矿的坑口吨煤售价不过13—15元,难以保本,生产者还在竞相低价推销;在苏南和广东,煤价已达180—220元1吨。如此悬殊的差价是从未有过的。即便这样,一位在天津港催煤的广东某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贵,我也要,总比停产强。”
在东南沿海,许多企业因“燃眉(煤)之急”而发出一片“望煤兴叹”声。在苏南,有的电厂陷入了以电换煤的窘境。截留中转煤的情形也发生了,9月底,上海物资局库存煤仅13.7万吨,却欠了外省市在上海港中转煤14.2万吨。有的地方,一边是煤场空虚,无煤可供。另一边,需煤企业不断接待自称能搞到煤的人,当然,煤价惊人,还常常带有附加条件。
大量地方企业不得不“开五停二”,甚或“开四停三”。开工不足又促使煤炭采购人员云集山西,以及转运煤炭的重要港口和车站。据统计,目前各省市长驻太原的“跑煤员”已达2500人之众。9月,太原召开了第三季度煤炭运输调度会,参加会议的约300人,一位与会者说,使他大吃一惊的是,同时到会,在会场外活动“倒煤”的竟有3000人之多。
上述种种现象,可谓煤炭供求领域万花筒之一角。这些现象是怎样产生的?当人们把目光投向煤炭流通环节的时候,不难发现,这里出现了惊人的混乱。
拥挤的多头经营
煤炭由过去的独家经营改为指令性计划、指导性计划和计划外多渠道进行,调动多种积极性促进产、供、销,是历史的进步。但是,在两种价格体制下运销煤炭,往往获利甚丰。这就形成了巨大的黑色诱惑。各层次、各渠道、各色人等云涌而来,使这个弹性不大的流通领域一下子成了火爆的热门。
记者在山西采访,见到了一番千车万乘经销煤的情景。8大类数百个煤炭经销单位一时俱起,除了原有的省煤炭运销公司等单位,更多的是新近从煤炭经销热中冒出来的弄潮儿。其中既有中央及省有关部门的仓库专用发煤站、地方煤矿联建发煤站,还有大大小小的各色开发公司、咨询中心、劳动服务公司、干休所、个体户,以至部队单位。在太原、大同、长治等地的宾馆、旅社中,可以看到煤炭经销者们络绎不绝的身影。
自然,其中有合法的,有不那么合法的;有照章办事的,也有拉关系,走后门,以权谋私,行贿受贿的。在两种体制并存,经济规范不明确,市场发育不健全的情况下,种种畸变、扭曲和错位的经济行为,一股脑地迸发了出来。例如,今年以来,山西出现了数十家“联办矿”。据查,大部分证件不齐,其中一方长期不投资,不投工,银行也不开户,而是利用能够搞到车皮和计划外指标的能量,低价收购小窑煤,然后转手高价卖出。某些统配矿为了增加收入,也以低价收购数以百万吨计的小窑煤,充作自己的产品销出。这部分煤炭产量经常被重复计算。
还有,所有大批量计划外煤炭的经销者,必然与铁路运输联系起来。而铁路运力是个常数,它绝不会因为煤炭经销者的剧增而增加。于是,买煤的、卖煤的、中间牵线的,都朝铁路运输线冲去,使出浑身解数,展开了一场对车皮和运输计划指标的争夺。
在车皮交易背后
京剧《智取威虎山》中有句台词:“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煤炭运输具有数量大、差价高、运距远的特点。因此,只要在每吨煤上多加1元钱,开出一列车就能收入盈万。也许,这正是黑色的诱惑最具魔力的地方。
记者从太原到石家庄,从大同到秦皇岛,又从天津到塘沽新港,沿途听到最多的呼声,就是车皮,车皮,车皮!
谁能搞到车皮,谁就等于握有财富,那么,计划外车皮就和金钱之间有了一道若隐若现的联接号。如今,在某些地方的铁路部门,车皮黑市交易,多方行贿索贿,已成为公开的秘密,正如铁道部长李森茂所指出,在运输纪律上,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甚至有的单位或个人以经营车皮为手段,参与“官倒”或“私倒”,或是利用各种关系,接受贿赂,严重破坏国家经济秩序。
但是,你要想得到真凭实据还真不容易,没有人肯站出来帮你查个水落石出,记者只能通过明察暗访,看到一些端倪。
山西一位地方煤矿矿长对记者说:“过去买一个计划外车皮300元,现在涨到了八九百元,一年买车皮得花上万元,我有什么办法?不能眼睁睁看着煤堆起来自燃。”
有些铁路站、场,以搞活经济为名,将补充计划内车皮和零担车皮指标划一块给本部门所属的“劳动服务公司”;某站“服务公司”卖给一家企业50多节计划外车皮指标,每节收“好处费”500元;山西晋城市某企业的几位跑煤员,一年“搞车皮”的用度达7.5万元,每节车皮要花650元冤枉钱。就这样,明服务变成了暗交易,其实质就是倒卖车皮指标,从中牟利。
有一位山西地方煤矿矿长的叙述令人啼笑皆非。他提着10瓶酒去找一个车站的计划员批指标,请求了半天,计划员还是无动于衷。当他还要说下去的时候,计划员不耐烦了,用脚尖挑起床单,哼了一声,拂袖而去。矿长定睛一看,床下竟是整箱的汾酒!
记者为了了解这种交易的内情,曾自称发煤员找到一个车站联系计划外车皮,对方显然是习以为常地说:“弄一个车皮,500元,要现款,不开票”。
一些以不透露姓名为条件的人们谈到,由于车皮价格直线上升,常年奔波于矿、路、港的跑煤员不得不携带大量现款甚至金首饰,以供疏通环节之用。然而谈过之后,他们仍然连连叮嘱“保密”,以免惹是生非。
  煤炭运销急 批条知多少
上面说的是靠钱,也有靠权的。那就是所谓首长的批件,领导的批条。有了它,在车皮的争夺中往往胜出一筹。
今年7、8月间,大同统配煤运输正紧,突然,某大公司插了进来,从大同很快运出数十万吨计划外煤炭,一下子挤掉了大量急需供应的电厂用煤。这就是条子的功力。
无庸讳言,大量计划外煤炭中,有一部分正是靠了条子才运出山西的。山西省有关部门为之苦恼,铁路部门也无可奈何。记者多次听到他们谈到这种苦衷:“来头太大,不要说我们顶不住,我们的上级也顶不住。”但是,你若问他“来头是谁?”那就摇头叹息,或者顾左右而言他了。
某些铁路工贸公司,煤矿服务公司,以及煤炭管理部门的劳动服务公司,多由原先担任过领导职务的离、退休人员来当董事长或经理,他们的一张条子,一个批件,确实令人感到棘手,可以负责任地说,煤炭运销中出现的“官倒”,和这种“官批”现象总是联系在一起的。
有的领导干部,在过去长期的产品经济中生活惯了,习惯于用批条子的办法调节经济秩序;也有的认为这样做是对下级开展“多种经营”、“创收增收”的关怀和支持,事实上,它对于正常的经济秩序困扰极大。有些煤炭经营者,两眼紧盯的实际上不是煤,而恰恰是这些批条和批件,通过批件将权力转化为金钱。这正是最腐败的东西。
那些用或明或暗的金钱和“权力”装备起来的煤炭经营者,在挤占煤炭运输量方面的能力是不能低估的。
计划外冲击波
多头经营和车皮大战,形式上争夺的是计划外的一块,实质上已经冲击了国家指令性计划。这一点,可以从统配煤指令性计划的完成情况中直接反映出来。
统计说明,今年1—8月,统配煤欠产2628万吨,完成指令性计划的91%,比去年同期下降2.7%;统配煤欠运2700万吨。然而煤炭生产和运输的总量还是增加的,今年1—7月计划外超运煤炭1200万吨,其中一部分挤占了国家指令性计划。山西省煤炭运销公司的一个同志对记者说,从1987年开始,到今年5月,山西统配煤外运呈滑坡状态,计划外运输指标冲击是一大原因。
10月初的一天,记者在山西一个车站看到,这天发煤400个车皮,未及正常计划的一半。许多用户守在站上等车皮,只见车站的货运负责人走来,苦笑一声说:“没车皮,发不了。”
1987年山西省计划外煤炭出省量为945万吨,1988年第一季度就达488万吨,数量剧增。太原铁路分局每月运输计划外煤炭应为7万吨,可是9月份涌向这个局要求外运的计划外煤炭达190万吨。
山西年产煤炭2.4亿吨,其中非统配煤已占1亿多吨,都要从计划外作安排。这还不算,就是统配煤矿也尽量发运计划外煤炭,于是出现了一个怪现象:今年1—8月,统配煤欠产,可是统配煤矿却自销超产煤2000余万吨。如此大量的煤炭当然不可能全都就地销出,此盈彼消,被削减的总是计划内指标。
毫无疑问,煤炭运销应该发挥计划内、外两个积极性,通过改革,增加了指导性计划和计划外指标,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但是,在目前新旧体制的交替中,指令性计划直接关系到国家对经济运行的调控,任何企业和局部都要顾全大局,保证指令性计划的完成。特别是煤炭运输,关系国计民生,更要以全局为重。如果各种经销者都以我为主,千方百计去挤指令性计划,那么国家这个全局谁来保呢?
此外,在经济行为规范中,应该赏罚分明。现在是完成指令性计划者不赏,冲击了计划内的不罚,这就很难遏止计划外冲击波。
雁过拔毛环节多
造成煤炭产销价格扭曲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众多运销环节上层层加价。以1吨原煤经铁路运到秦皇岛,装船载至上海为例,各种费用和利润相加,吨煤售价应为90元左右。但是现在走这条线各种附加费将近40种,如经营费、城建费、维检费、建港费、捣载费、专线维修费、取送车费、注水费、解冻费、堆存费、绞笼费、过遣费、委托费、港务费、困难作业费、清扫费、煤场管理费等等,致使上海的吨煤价逼近200元。一位运输专家对记者分析说,这些附加费中的一半左右肯定是不合理的。如“注水费”一项,相当部分山西煤炭含水量已经偏高,有的出口煤因此被外国用户罚款。但是港口一定要注水压尘。经解释,有的煤不注水了,但注水费照收。
重复收费现象在煤炭出口环节上尤为突出。举大同煤出口为例,大同煤炭出口公司先收吨煤经营费1.12元,尔后省煤炭运销公司收服务费0.94元,省煤炭进出口分公司又收经营费1.34元,中国煤炭进出口总公司则受委托代收“措施基金”1元。连商品检验费,也是山西商检局每吨收费3角,秦皇岛商检局再收费3角。
繁琐的收费,剧增的环节,不仅抬高煤价,迟滞煤炭运销速度,而且在经济规范尚未确立,各项法规还不健全的情况下,必然导致弊端丛生。对此,有几句山西民谣说得真切:“苦了挖煤的,坑了用煤的,肥了倒煤的”,说明煤炭运销环节的混乱非治理不可了。
当然,整顿煤炭经营秩序,绝不是要回到过去统得没有活力的状态中去,恰恰相反,是为了使人们的经济行为逐渐完善。这就需要经济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在有过一段煤炭供求缓和之后,我们重新面临的煤炭供求失衡,已不是过去状况的简单重复,整顿煤炭运销环节的问题,是治理经济环境的一个组成部分。


第1版(要闻)
专栏:华联新闻摄影比赛

夫妻共编致富曲
浙江缙云县养鸭专业户廖官纯夫妇在广西宁明县武装部场地办产蛋鸭场,养鸭5000只,每天产蛋175公斤左右,收入可观。 农如松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