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耍特權? 邱毅:杜文卿賤租國有地

台北-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5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耍特權? 邱毅:杜文卿賤租國有地

國民黨立委邱毅指控,民進黨立委杜文卿去年以每個月30100元的超低租金,承租台鐵苑裡火車站前,一塊260坪精華區當服務處,租金遠比市價低17倍,但台鐵證實,這塊土地經過7次流標,租金一次比一次便宜,到了第8次標租,只有杜文卿投標才會租給他,過程完全合法。

邱毅再爆料,矛頭指向民進黨立委杜文卿。立委邱毅:「我請大家看一下會議記錄表,看了會嚇一跳,投標(台鐵土地)只有一個人,叫做杜文卿,得標的也是一個人,也叫杜文卿,而且得標金額,265.5坪面積,1個月租金只要3萬元。」

邱毅指控的,是台鐵位在苗栗苑裡火車站前的這塊精華地,1坪租金只有113元,遠比附近店家的店租便宜10倍以上,杜文卿坦承每個月租金的確只有3萬元,但沒有耍特權。杜文卿:「我的辦公室這邊加那邊,大概只用20多坪,(其餘土地)當社區活動中心,老人泡茶下棋好地方,有時會有唱歌比賽、作晨操。」

杜文卿更拿出照片佐證,表示這塊地原本是台鐵舊房舍和辦公室,閒置10多年,又老舊又髒亂,台鐵也證實從93年到94年間,總共辦了7次標租都沒人要租,直到去年1月和4月,杜文卿才以每個月30100的租金,租下2筆土地當服務處。

杜文卿說他是受到媽祖指示,當初也花了5百萬整修,但邱毅又指控,杜文卿不只賤租這塊地,還曾向國有財產局施壓,企圖變更地目。邱毅:「根據杜委員,沒有第二個杜委員就是杜文卿,95年10月18日,電話指示幹什麼,叫(國有財產局)變更土地用途,把公有地變成非公共用途用地。」

杜文卿:「現在是選舉期間,我想邱毅要爆料沒關係,但應該查證清楚。」

面對邱毅指控,杜文卿一一反駁,還揚言告上法院,到底真相為何,監察院列為檢舉案件介入調查。

#邱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網友回應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612

0.0257

0.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