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追悼江澤民「禁娛一天」 北京環球影城明閉園

本文共670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北京即時報導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日前逝世,6日上午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明追悼大會,根據中共當局規定,該日大陸全國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在此之前,騰訊、網易等多個平台旗下遊戲已宣布6日暫停服務,北京環球影城5日中午也發布公告稱,在悼念活動當天,渡假區「將遵照國家有關重要活動安排暫時關閉。」

據北京環球度假區官方微博稍早發布的公告,在12月6日全國(中國大陸)舉行重要悼念活動當天,北京環球渡假區(包括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北京環球城市大道、環球影城大酒店和諾金渡假酒店)將遵照大陸國家有關重要活動安排暫時關閉。

公告指稱,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北京環球城市大道將於12月7日恢復運營。環球影城大酒店和諾金渡假酒店則待確定後另尋通知,對於已購票者將辦理退票。

在此之前,大陸騰訊、網易等多個遊戲平台的多款遊戲,也已發布了在6日停機停服的公告。包括了《地下城與勇士》、《英雄聯盟》、《英雄聯盟手游》、《王者榮耀》等大陸熱門手機遊戲。

至於上海迪士尼樂園方面,在11月下旬短暫重啟營運後,已又於11月29日公告,因疫情防控要求暫時關閉至今。

據江澤民治喪委員會日前發布的公告,追悼大會將於12月6日上午十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公告稱,追悼大會默哀時,大陸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鳴笛3分鐘,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且大陸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組織中共黨員、幹部、群眾收聽收看,大陸全國和中國大陸駐外使領館及其他駐外機構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

有鑑於此,北京天安門廣場已關閉了6日上午時段的民眾參觀預約申請,北京部分地鐵路線、道路也從5日起實施臨時管制。

北京環球影城宣布,12月6日將因配合追悼活動暫時閉園。澎湃新聞
北京環球影城宣布,12月6日將因配合追悼活動暫時閉園。澎湃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提出多項針對小微企業的增值稅減稅或免稅政策
下一篇
兩岸快遞/陸力挺小微企業、個體戶 延續增值稅減免政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