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曝父親有「榮民證」 稱從他身上學會:熱愛國家、做人正直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在臉書發表一段影片,指出已過世的父親(侯溪濱)其實有榮民證,而且是自己到了40幾歲時才知道。侯當時開玩笑反問父親「去哪裡騙來?」父親才說,年輕時被日本徵兵,後來又被國民政府徵兵到山東,國共內戰後撤退來台灣,退伍後從事豬肉飯。侯友宜説,父親一生教他最多的,就是「熱愛國家、做人正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大演講「問A答B」明台大重演? 侯友宜:我會直接面對

侯友宜今日在臉書PO出影片,表示他的父親是典型的台灣人,認真打拼、古意(台語,意指忠厚老實)勤儉。他表示,一輩子只知道父親是賣豬肉,直到40幾歲有天回家,父親拿出一張證件給他看說自己是榮民。

侯友宜當時開玩笑地反問父親,「你不要騙人,這張是去哪裡騙來?」父親告訴他,「沒有啊,我這是榮民欸,這是榮民證。」

侯友宜仍有點不相信的問,「爸,你會是榮民我都不相信,榮民證不是那些打仗過來的軍人才會有嗎?你都在台灣賣豬肉,怎麼會有榮民證?」父親這時才告訴他,年輕時曾經被日本徵兵,二戰日本戰敗後,回到台灣又遇上國民黨開始徵兵,父親因為有修理機械專長,被派到山東青島,國共內戰國民黨戰敗後,從山東撤退到上海,之後又撤退到台灣。

侯友宜說,父親從來沒說過這短悲慘歲月,而父親經歷兩次戰爭,知道戰爭的殘酷。侯接著問,「你拿榮民證幹嘛,小孩都那麼大了?」父親告訴他「榮民證代表我為國家盡忠過,這是我一生的榮耀」。

侯友宜說,父親曾表示,雖然兩次都打敗仗(代表日本、國民黨),但「我愛我的國家,我們要用生命保護國家」。

侯友宜接著說,他記得小時候曾經看到鄰居拿荔枝走過去,是很少看到的荔枝,鄰居看到侯在看他,感到不好意思,回頭到家中也拿了兩顆給侯,但侯父馬上訓他一頓,「拿去還人家!」

侯友宜表示,父親永遠是這樣一個人,很正直、很直接告訴你就是不行。侯說,「我爸爸教我就是正直、正派,更重要的,規規矩矩把事情做好」。

影片中提問,「熱愛國家、做人正直,在這時代會不會很困難?」侯友宜回應,「不會呀,(正直就像)空氣、水、陽光,每天都會接觸到。」他表示,「老爸這一輩子給我學習最多的,就是熱愛國家、做人正直」。

影片發出後,底下湧入支持者留言為他加油。不過受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影響,也有網友表示「但不保護幼童」、「看完影片我熱淚盈眶,期待您成為下一任國防部長(非總統)」、「乖乖當市長吧,不然要被罷免了」、「歲月靜好,新北就好」、「加油~希望挺過7/23」。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總統民調又是老三 侯友宜喊尊重:堅定選舉節奏及步伐


🔥 大家都在看 👉  點我看熱門新聞
🔥 決戰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戰現在進行式 👉 總統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