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華夏校區今揭牌 將建置基地培育電動車人才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攜手合作,在教育部支持下,台科大華夏校區今(1)日正式揭牌,首創公私整併,未來在這個校區將建置「智慧電動車人才培育基地」。此外,國立台南高工今日也正式改隸國立成功大學,改名為成大附屬南工,開創了「大學與技高教育融合」的案例。

教育部長潘文忠、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與華夏科大董事會成員一同拉下紅布,為台科大華夏校區揭牌,見證國內首起公私校整併的歷史時刻。

華夏科大董事長劉三錡表示,當初有人問為何把學校平白送人?他笑稱華夏不是沒人要,而是很多人搶著要,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台科大。

華夏科大董事長劉三錡表示,「我們的兩校的屬性也是非常非常接近,我們現在還有學生,大學部還有3個年級,五專部還有4個年級,我們希望台科大繼續幫忙照顧這些學生。」

華夏科大之所以點頭,奉送中和校區給台科大,是台科大答應滿足幾個條件:包括同意妥善照顧上百位教職員、確保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接下來在華夏校區,不只成立6個特色領域研究中心,也因為順利取得土地,將建置「智慧電動車人才培育基地」,教育部承諾大力補助。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所以教育部也在今年正式核定有關兩校在電動車發展的人才培育的基地,總共投入將近1億元。」

國立台南高級工業學校今日也正式改隸成功大學,上午舉行揭牌儀式,正式改名為「成大附屬台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簡稱「成大附屬南工」。原本的成大附工也併入,校方希望資源共享,提升兩校競爭力,建立「大學與技高教育的融合典範」。

成功大學副校李俊璋認為,「希望能夠實踐扶植學生,提供多元進修資源,也可以建立教育系統,垂直教學資源的整合。」

典禮在南工儀隊表演的熱鬧氣氛中展開,成大表示雙方努力10年終於有成果,每年將挹注2500萬元經費給成大附屬南工,也會提供學生更高層次與多元學習機會,包括由大學教授指導專題、科展;南工學生也能修習成大開設的「模組化課程」,落實人才培育向下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