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碼頭誤殺|死者上周釣魚曾與人爭執 遺孀哭訴:心似刀割咁痛

撰文:凌逸德
出版:更新:

北角渡輪碼頭昨日(20日)發生誤殺案,兩名釣魚漢疑因爭位互毆墮海,其中61歲男子羅勝壽被救起,惟送院搶救後不治;而涉案的66歲姓陳男子涉嫌誤殺被捕。

死者羅勝壽的妻子未能接受與丈夫天人永隔,案發後茶飯不思、以淚洗面。她憶述,上周丈夫曾透露釣魚期間與人爭執,「(對方)話個地方係佢嘅,話個碼頭係佢嘅,趕佢(丈夫)走!」,夫婦向來鶼鰈情深,如今只剩羅太形單隻影,羅太失去經濟支柱,亦痛失精神伴侶,她撫摸愛貓捶胸嚎哭:「到而家都仲等緊佢返嚟‥‥‥我唔捨得呢個地方!我個心好痛,好似刀割咁痛!」

61歲羅勝壽生前與妻子鶼鰈情深。(受訪者提供)

死者羅勝壽與妻子相識廿載,約20年前於舊公司打工時邂逅,當時兩人同於一間升降機維修公司工作,羅生任職維修技工、羅太則任職清潔工。兩人直至2017年才拉埋天窗,其後更在北角置業共築愛巢,惟膝下無兒無女,兩人相依為命多年。

羅太指,丈夫為了二人的安樂窩,動用退休金作為置業首期,現時每月供款一萬多元。由於並非大富大貴,故退休後丈夫仍在地盤兼職或做散工,自己亦繼續任職清潔工,兩人更不時「拾荒」到附近天光墟擺賣幫補家計,故丈夫除是家中經濟支柱,亦是羅太的精神伴侶,她泣不成聲:「好不容易先有瓦遮頭,要供20年,供咗6年……我到而家都仲等緊佢返嚟,唔返嚟我食乜飯?我唔捨得呢個地方!」

羅太指,丈夫除了養貓,生前亦熱愛釣魚,因離家近大多會去北角碼頭。約一星期前,丈夫回家後曾透露與人爭執,「佢(對方)話個地方係佢嘅,個碼頭係佢嘅,趕佢(丈夫)走!」。羅太聞言恐丈夫出事,立即好言相勸,「我話唔好同人哋嘈,多一事不如小一事,點會諗到咁大件事!」

羅指稱丈夫為人率直,但絕非暴躁;多年來亦只患有糖尿病,且十分熟水性,身體一向健壯。她憶述,警方昨日聯絡她時,指丈夫身上有傷口,詳細情況仍有待調查,惟她驚聞噩耗後已六神無主,「我覺得好似發緊夢,一啲都唔現實,冇可能發生喺我身上‥‥‥佢一走了之,掉低我喺度受苦受難,我個心幾痛,好似刀割咁痛‥‥‥點解會咁㗎?點解會咁㗎?」

警員到北角碼頭向魚檔詢問案發情況。(馬耀文攝)

事發於昨(20日)下午3時14分,警方接獲一名66歲姓陳男子報案,指他與一名男子在近北角邨里一碼頭爭執,兩人墮海並自行游回岸邊。其後,兩人再起爭執並第二次墮海,陳男自行游回岸邊,他清醒被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治理。救援人員趕赴現場,消防在水底救起墮海的61歲姓羅男子,當時已陷昏迷,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治理,於下午5時44分證實死亡。

經初步調查,人員拘捕該名66歲男子涉嫌「誤殺」,他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稍後將安排為死者進行驗屍,以確定其死因。警方指,東區警區重案組正調查案件,呼籲任何人如目擊案件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0 1685與調查人員聯絡。

據了解,兩名男子較早前因釣魚位置問題爭執,雙雙墮海後返岸,惟再次發生爭執墮海,其中陳男自行游回岸上,然到北角海關總部大樓報警,並表示不清楚對方情況。陳男隨後被送往東區醫院。消防及水警接報到附近一帶海面進行搜索,至下午約5時在案發地點附近的水底發現男子,他送院後證實不治。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