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查.隨時看,你的隨身圖書館已上線!
207.241.229.32,您好!
查詢符號(半形) 查詢符號意義說明
空格 表示為「AND」兩個查詢詞之交集
雙引號 ( " " ) 片語以雙引號標示開始及結束,而且只尋找出現順序相同的字詞,例 : " image process "
? 表示一個字母切截,輸入兩個?表兩個字母,依此類推,例:輸入「Appl?」,查得結果應為appl e , appl y … ( 常用於英文字查詢 )
* 表示不限字母切截,由0~n. 例:輸入「appl*」,查得結果應為appl e , appl es , appl y , appl ied , appl ication … ( 常用於英文字查詢 )
AND、OR、NOT

布林邏輯組合關鍵字,用來擴大或縮小查詢範圍的技巧。
(1) AND :縮小查詢範圍
(2) OR :擴大查詢範圍 (3) NOT:排除不相關的範圍

close

DOI 是數位物件識別碼 ( D igital O bject I dentifier ) 的簡稱,
為物件在網路上的唯一識別碼,可用於永久連結並引用目標物件。

使用DOI作為永久連結

每個DOI號前面加上 「 https://doi.org/ 」 便成為永久網址。
如以DOI號為 10.5297/ser.1201.002 的文獻為例,此文獻的永久連結便是: https://doi.org/ 10.5297/ser.1201.002
日後不論出版單位如何更動此文獻位置,永久連結所指向的位置皆會即時更新,不再錯失重要的研究。

引用含有DOI的文獻

有DOI的文獻在引用時皆應同時呈現DOI永久網址(如使用APA、Chicago格式則呈現https://doi.org/DOI號),若使用未規範DOI的引用格式,亦以DOI永久網址為優先呈現方式。

DOI可強化引用精確性、增強學術圈連結,並給予使用者跨平台的良好使用經驗,目前在全世界已有超過五千萬個物件申請DOI。 如想對DOI的使用與概念有進一步了解,請參考 華藝DOI註冊中心doi.airiti.com ) 。

關閉

ACI:

數據來源:Academic Citation Index,簡稱ACI
臺灣地區最大的引用文獻資料庫,目前收錄臺灣地區所出版的人文學、社會學領域學術期刊,穩定出刊中的期刊總量約400種,若包含已收錄但後續停刊的期刊,總期刊量超過500種,每年定期公布收錄期刊的影響係數(Impact Factor)等指標給大眾,並可提供專家學者免費進行學術研究使用。

影響指數(Impact Factor):某一期刊前兩年產出的論文,在統計年平均被引用的次數。
公式:(前兩年發表論文在統計年的被引用次數)÷(前兩年論文產出論文總篇數)
例如:2010年之影響係數(2011年呈現)
2009年A期刊產出論文15篇,2009年A期刊產出論文在2009年被引用20次
2008年A期刊產出論文16篇,2008年A期刊產出論文在2009年被引用30次
→ 2010年的影響係數 =(20+30)÷(15+16)≒1.61

關閉

什麼是預刊文章?

為提供讀者最前線之學術資訊,於期刊文獻獲同意刊登後、紙本印製完成前,率先於網路線上發表之文章即為預刊文章,以此提高文章曝光機會。預刊文章尚未有卷期、頁次及出版日期資訊,但可藉由DOI號識別。DOI號是文獻的數位身份證字號,預刊及正式出版文章皆會註冊DOI號,透過資料庫串聯整合,藉由點擊DOI連結 「 https://doi.org/DOI 號 」 ,讀者即可輕鬆掌握文章完整出版歷程。

如何引用預刊文章?

請使用預刊文章的線上發表年分及DOI連結來引用該篇文獻。

引用範例(以APA第七版為例,視不同引文格式規範可能有所差異):

作者姓名(預刊文章上線年分)。文章篇名。期刊名稱。 https://doi.org/DOI 號

分享到
摘要 〈TOP〉
並列摘要 〈TOP〉
參考文獻 ( 41 ) 〈TOP〉
  1. 《蔣中正總統文物》(臺北,國史館藏)〈作戰計畫及設防(二)〉
  2. 《蔣中正總統文物》(臺北,國史館藏)〈作戰計畫及設防(三)〉
  3. 《蔣中正總統文物》(臺北,國史館藏)〈金馬及邊區作戰(五)〉
  4. 《蔣中正總統文物》(臺北,國史館藏)〈蔣經國致宋美齡文電資料〉
  5. 《蔣中正總統文物》(臺北,國史館藏)〈籌筆─勘亂時期(二十七)〉
被引用次數 ( 1 ) 〈TOP〉
  1. 葉惠芬(2019)。陳誠對反攻大陸計畫的參與及影響。國史館館刊,59,27-76。
文章國際計量 〈TOP〉
E-mail :
文章公開取用時,將寄通知信至您填寫的信箱地址
E-mail :

clos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