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top
第A01版:澳聞 4下一版  
      本版標題導航
男外僱四米梯墮地亡
當局檢逾四萬支私煙雪茄
女子墮刷單詐騙失六千
新版海關碼簡化申報
七旬婦過馬路被的士撞傷
     [ 設為首頁 ] | | [ 返回主頁 ] |
今日日期:     版面導航
當前報紙日期:
2023 9月18日 星期
 
下一篇4  
  放大 縮小 默认        

男外僱四米梯墮地亡



勞工局、 司警及警員 到場了解事 件。


男外僱 疑從四米高的工作梯墮下送院搶救

    疑涉觸電    無呼吸心跳送院搶救無效

    男外僱四米梯墮地亡

    【本報消息】一名五旬男外僱昨晨在路環某經屋外進行裝飾工作期間,疑不慎從四米高的工作梯墮下,送院搶救,至昨晩宣吿不治。警方初步懷疑男外僱觸電墮下,確切起因待查。勞工局跟進事件。

    昨日早上約九時四十七分,警方接報路環蝴蝶谷大馬路居雅大廈巴士站位置疑有人受傷,消防員及警員到場,發現五十三歲持藍卡(某裝修工程公司人員)的內地男子沒有呼吸心跳,右手手腕擦傷。男傷者在同事陪同下由消防員送往山頂醫院搶救。至昨晩十一時許治安警發佈消息稱傷者經搶救後證實死亡。

    勞局關注促遵職安健

    經了解,其同事聲稱男傷者正進行裝飾工作期間,突然於離地面約四米高的工作梯墮下。事發後電力公司、勞工局、市政署及司警派員跟進。

    在傷者送院救治期間,勞工局對意外表示高度關注,對傷者致以慰問,倘調查證實屬工作意外,將協助傷者跟進工傷賠償事宜。事故發生後,當局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初步懷疑傷者當時使用梯具進行工作期間,從約四米高處墮下,意外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勞工局並重申,僱員的生命安全至為珍貴,僱主有義務確保工作環境安全及設施運作良好,並監督僱員按安全程序進行工作,保障僱員生命安全。當局將持續加強監督工作場所的職安健狀況,倘有職安健違規的情況,將依法處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