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打開歐塞瑞斯號樣本罐 發現「黑色塵埃、碎片」疑為小行星碎片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今天打開把小行星樣本帶回地球的太空探測器「歐塞瑞斯號」樣本罐,發現黑色碎片。路透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今天打開把小行星樣本帶回地球的太空探測器「歐塞瑞斯號」樣本罐,發現黑色碎片。路透社

經過7年等待,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今天打開把小行星樣本帶回地球的太空探測器「歐塞瑞斯號」樣本罐,發現黑色碎片。

NASA表示,研究人員今天打開「歐塞瑞斯號」(Osiris-Rex)送回的樣本罐,在其航空電子設備甲板上發現「黑色塵埃和碎片」,但NASA並未具體說明這些塵埃和碎片是否屬於這顆小行星。

科學家等不及要研究這些樣本,而這將會需要「精密拆解」收集樣本的機械手臂。

太空船歐塞瑞斯號於2016年發射,4年後從小行星貝努(Bennu)的岩石表面採集了約250公克的塵埃樣本。

NASA表示,即使是這麼小的數量,也應該會「幫助我們更了解可能威脅地球的小行星類型」。

24日,歐塞瑞斯號的樣本回收艙穿越地球大氣層,在美國西部猶他州的沙漠著陸,完成62.1億公里旅程。

10月11日將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展示這些樣本。

科學家相信,分析這顆小行星,能讓研究人員更了解太陽系的形成,以及地球為何適合居住。

大部分樣本將保存起來供後世研究,約1/4會立即拿來進行實驗,少量樣本會轉交給任務夥伴日本及加拿大。

NASA 太空 美國

延伸閱讀

《馬斯克傳》搶先看!5大產業預言:用AI與火箭留住地球文明

斜槓鑽研天體物理學…「皇后」吉他手為小行星採集樣本出力:深感自豪

史上最大小行星樣本成功返地球 7年航行最高潮

取自46億年太空岩石!史上「最大」小行星樣本返地球 7年航行最高潮

相關新聞

分布26地區!日本知名鐵路便當釀食物中毒 患者上升至近400人

日本各地有民眾吃了青森縣八戶市鐵路便當公司「吉田屋」商品後食物中毒,八戶市保健所統計截至9月25日為止,患者數已上升至3...

為奧運趕鴨子上架?巴黎將無家者送到他處安置 卻不承認為奧運做準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法國政府近月啟動無家者安置計畫,積極將首都巴黎的無家者轉移至各地,每周約50至150人...

起飛後偏離航道!土耳其航空誤闖東京市區上空 疑似犯了這錯誤

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客機9月下旬從日本羽田機場起飛後偏離正確航道,誤闖東京鐵塔等地上空。土航稱當時未確實切換駕駛模式,目前...

起飛後竟偏離航道!土耳其航空誤闖東京市區上空 官方回應了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土耳其航空公司客機9月22日從日本東京的羽田機場起飛後,竟偏離正確航道,誤闖東京鐵塔等人口稠密區上空。

最後的夕陽之歌:追憶梅艷芳,香港覆滅的一息間燦爛

香港的女兒梅艷芳,在2003年結束之際,以40歲之齡與世長辭,她留在世人印象中的最後身影,是一身簡單而隆重的白紗,撐著瘦弱的身軀,站立在舞台上,訴說她夢想著有一件屬於自己的婚紗、錯過了數次披上婚紗的機會,最終嫁給了音樂、嫁給了舞台。

虛擬遊戲助長暴力?電玩呈現的殘酷現實戰爭

戰爭遊戲裡的殺戮時而引發衛道人士關於「電玩助長暴力傾向」的質疑(儘管研究調查往往難以證實兩者之間的正相關),但戰爭遊戲卻也可能成為擺脫暴力創傷的救贖,例如烏俄戰爭中的烏克蘭士兵在前線休息時常在《戰車世界》(World of Tanks)中進行對戰以便紓壓,而遊玩《決勝時刻》(Call of Duty)這系列第一人稱射擊的戰爭遊戲也常是美國退役軍人平撫創傷壓力症候群的方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